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丨校团委组织团学骨干赴“洛八办”等地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21-05-17 08:24   审核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引导广大团员植爱党、爱国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5月15日,校团委组织团学骨干前往洛阳追溯红色记忆,感悟初心力量。校团委书记王俊哲、办公室主任焦建锋、张璐老师,以及直属团组织部分成员共五十余人参加。本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依次在八路军驻洛阳办事处纪念馆、黄河小浪底水利大坝和洛阳市烈士陵园三个地方进行。

(校团委组织团学骨干赴“洛八办”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校团委组织团学骨干赴黄河小浪底水利大坝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八路军驻洛办事处博物馆是为了纪念八路军驻洛阳办事处而以其旧址为依托成立的一座革命纪念馆。日本帝国主义发动全面侵华战争后,在中国共产党的倡议下,国共两党实现第二次合作,建立了广泛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为了巩固统一战线的成果,我党在洛阳建立了“八路军驻洛阳办事处”,简称“洛八办”。“洛八办”自1938年10月建立,到1942年2月撤离,历时3年多,是全国坚持时间较长的八路军办事处之一。“洛八办”在连接延安与华北、华中等根据地的交通,掩护帮助地方党组织开展工作,以及统战等方面做了大量而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抗日战争的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刘少奇、朱德、彭德怀等老一辈革命家曾多次到此指导和部署工作。

首先,在宣誓墙下,全体团干肃立在鲜艳的团旗前,庄严的举起右手,在王俊哲的带领下重温入团誓词,一句句誓言掷地有声、铮铮有力,表达了共青团员的坚定理想信念。

(王俊哲带领全体团学骨干在团旗下重温入团誓词)

紧接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团干们逐一参观了革命事迹展室和八路军驻洛办事处时期的部分展品,聆听革命先辈们的英勇事迹,亲身感受革命岁月里老一辈革命家大无畏的革命精神,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在艰苦卓绝岁月里的奋斗精神。

随后,队伍前往黄河小浪底水利大坝和洛阳市烈士陵园。同学们在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中,进一步强化了爱国情感、激发了报国志向,在感受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砥砺奋进的辉煌历程中更加坚定了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激发了党史学习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将时刻铭记历史并传承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合格接班人。

(校团委组织团学骨干赴洛阳市烈士陵园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学生作祭英烈发言)

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结束后,王俊哲勉励大家要始终牢记自己作为共青团员的使命,在追寻红色记忆中汲取精神力量,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用青春拥抱新时代,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展新征程!

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思想引领、凝聚了青年力量,感召广大团员青年更加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用奋斗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关闭窗口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网          西部计划          暑期“三下乡”          河南志愿者          河南省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
电话:0371-61912650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