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郑州航院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工作简报(二)
2021-05-13 21:56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贯彻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各级团组织积极推进,紧紧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在全校团员青年中扎实开展了高标准高质量的党史学习教育,以丰富的学习教育形式,强化思想引领、凝聚青年力量,广泛动员团员青年参与,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责任,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一、学习教育

1.广泛动员各学院组织召开线上或线下观看红色电影主题观影,组织开展多种类型的主题教育。

(管理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庆祝建党百年红色主题观影)

(经济学院开展“红色电影进学生”主题教育)

2.开展专题学习。各学院分团委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读书交流、党史知识挑战等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专题学习教育。

(商学院开展“红色管家人”主题教育)

(航空工程学院召开主题班会)

(民航学院开展“回望‘四史’路,青春勇担当”主题团日)

(智能工程学院开展“我是党史讲述人”专题学习)

(土木建筑学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会)

(数学学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会)

3.以答题为主要形式对党史学习成果进行总结与督促,加强同学们对党史学习的积极性,加深党史在同学们心中的重要性。

(经济学院举办大学生党史知识竞赛)

(文法学院举办党史问答赛)

(蓝天书院以党史答辩为主要形式开展主题学习)

研究生处分团委进行“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知识答题竞赛)

(预科部开展民族历史故事主题演讲比赛)

4.团干讲团课,由老一辈领导向团员青年讲好党的故事,引导青年听党话、跟党走。

经济学院郝爱民院长在党史公开课上,紧密结合经济全球化的迅速发展和新一轮产业革命的时代背景,阐述了航空产业的重要性。他指出,航空经济是依托航空产业而形成的新型经济形态,具有高技术含量、高附加价值,是综合国力之标志、利益竞争之焦点、现代国防之基础、国家利益之体现,在我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中,起到了不可替代的引领作用。

(经济学院郝爱民对“航空经济与强国梦”党史学习教育公开课)

材料学院分团委书记刘瑶瑶从各个方面向我们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作为优秀团员,我们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明确自己作为一名团员的责任,在工作生活中,要将入团誓词时刻铭记于心并转化为实际行动,做到努力学习、夯实本领,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材料学院分团委书记刘瑶瑶在主题团会上进行演讲)

艺术设计学院分团委书记杜敏在学院党史教育专题会上对关于“新民主主义革命”进行了深刻多层次的讲解,对团员青年做出了真切的忠告。

(艺术设计学院分团委书记杜敏在主题团会上进行演讲)

二、实践教育

1.树立学习榜样,让优秀成为习惯。

为促进学风建设工作深入开展,坚守“严谨,求实,开拓进取”的校训,土木建筑学院开展以“笔尖上的记忆”为主题的学习实践。

(土木建筑学院同学的笔记以及心得感悟)

为助力考研路上的广大学子,艺术设计学院特举办“党史学习·办实事之‘精准滴灌’考研系列讲座”。

(艺术设计学院考研专题讲座)

2.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让大学生将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清明之际,经济学院辅导员李奕老师组织10名学生分别前往郑州市烈士陵园开展主题为“清明祭英烈,不忘来时路”党史学习教育实践。

(经济学院同学在中原英烈纪念馆进行合影)

通过本月的学习及实践教育,广大团员青年增强了对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的理解,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到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增强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在党百年历史的新起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未有之大变局的关键点上,我校共青团将持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团员青年更加坚定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之中。

关闭窗口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网          西部计划          暑期“三下乡”          河南志愿者          河南省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
电话:0371-61912650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