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郑州航院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工作简报(一)
2021-04-12 22:43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贯彻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各级团组织积极推进,紧紧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在全校团员青年中扎实开展了高标准高质量的党史学习教育,以丰富的学习教育形式,强化思想引领、凝聚青年力量,广泛动员团员青年参与,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责任,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一、学习教育

1、广泛动员。各学院团组织召开动员大会,向团员青年讲党史,并就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民航学院分团委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继续教育学院预科部团总支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开展个人自学。团员青年认真学习推荐的学习资料,积极参加“青年大学习 一起学党史”系列网上主题团课、观看优秀党史主题影视作品等。

(经济学院分团委组织团员青年观看红色电影《血战湘江》)

(智能工程学院分团委组织观影《觉醒年代》)

(材料学院分团委组织观影)

(蓝天书院分团委组织观影《雷锋》 )

3.开展专题学习。各学院分团委(团总支)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读书交流、党史故事分享、党史知识挑战等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专题学习活动。

(商学院分团委组织线上专题讲座学习)

(管理工程学院分团委组织专题学习)

(航空工程学院组织线上专题学习)

(文法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数学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4.团干讲团课。向团员青年面对面讲好党的故事,引导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外国语学院分团委书记李金隆讲党史主题团课,阐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学习党史能够使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号召同学们努力学习,担负起时代的赋予青年一代的使命,用青春奉献国家。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书记李金隆讲团课)

土木建筑学院分团委书记邢澄在讲团课中,推荐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教材,并鼓励同学们通过“青年大学习”、“学习强国”以及相关网站认真学习党史。

(土木建筑学院分团委书记讲团课)

5.召开专题培训。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精心安排课程内容,组织开展专题培训。研究生团总支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主题团日活动。

(研究生团总支线上学习)

6.参与网上互动。动员广大团员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打卡小程序、党史学习网上答题平台等互动学习产品,以互动性的学习形式深化对党史内容的了解掌握。

二、实践教育

1.开展“我为青年做件事”实践活动。

蓝天书院携手图书馆成立学生社区“阅读吧”,营造书院良好氛围,强化书院设施建设。

(蓝天书院“阅读吧”)

2.深入开展“青春寻访”红色打卡行动。

商学院开展“追寻家乡红色记忆”活动,通过征集“百年献礼”活动作品,收到了同学们许多投来的优秀作品,包括红色典籍读书心得,从老一辈革命家的经历中体会青年当志存高远的信念,感悟抗日先辈们筚路蓝缕、保家卫国的赤字丹心,以及同学们探访革命遗迹、采访老一辈人物经历等,沿着红色之旅,追寻先烈的足迹,承继传统、激励斗志,为社会主义建设做贡献。

(商学院读书笔记)

3.校团委主办、管理工程学院分团委承办“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清明祭英烈”主题升旗仪式暨“青春寻访”英烈人物校园打卡实践教育,通过在不同区域摆放的宣传展板,学习了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改革开放以及新时代等不同时期涌现出的20位英烈们的先进事迹。

(管理工程学院分团委“青春打卡”英烈事迹校园行)

4.开展社会实践教育活动。

材料学院分团委组织开展对河津市龙门村红色遗址及红色人物进行了调研。蓝天书院邀请优秀志愿者分享志愿经历。

(蓝天书院组织开展志愿服务经历分享)

通过本月的活动,广大团员青年增强了对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的理解,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到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增强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在党百年历史的新起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未有之大变局的关键点上,我校团组织将持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团员青年更加坚定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之中。

关闭窗口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网          西部计划          暑期“三下乡”          河南志愿者          河南省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
电话:0371-61912650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