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红色观影”活动第四期圆满举办
2021-04-23 22:09   审核人:

为庆祝党的百岁诞辰,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党史。4月22日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红色观影”活动第四期在演艺厅圆满举办。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信息管理学院承办。信息管理学院分团委组织来自10余个团支部的近200名学生观看了红色影片《我和我的祖国》,本次活动由信息管理学院2019级学生代表刘松林主持。

(活动主持人刘松林对电影进行背景介绍)

(观影活动正式开始)

活动伊始,刘松林同学介绍了电影的时代背景和内容。他提到,该影片采用“历史瞬间,全民记忆,迎头相撞”的手法,讲述了70年间不同职业、不同身份的人在不同时代背景下发生的不平凡的故事。在当时的时代背景下,普通人和国家之间那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唤醒了我们共同的记忆。

放映结束后,三名学生代表分别分享了自己的观影感受。19040602班的贺琦讲到,电影虽然已结束,但是《我和我的祖国》的歌词却仍然在她的脑海里回荡,同时她呼吁同学们能够坚定理想信念,主动培养自己的责任与担当意识,紧跟时代步伐,立足当下,放眼长远,为自身的发展创造更优条件。“其实爱国不一定要做出多么惊天动地的事,我们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应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祖国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们的祖国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19040602班的孟伶芸感慨道。20040701班的孙俊荣分享说:“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带领下,中国从一个积贫累弱的国家,一跃成为当今世界的第二大经济体,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而每一个平凡而又感人至深的爱国故事正在我们身边发生,正是每一个中国人对祖国的热爱造就了如今伟大的中国。”

(观影感悟分享者贺琦)

(观影感悟分享者孟伶芸)

(观影感悟分享者孙俊荣)

本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红色观影”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助于促进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了解党史,从而更好地激发青年学子爱党爱国的热情。同时,也促使广大团员青年明白,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更努力地学习革命先辈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关闭窗口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网          西部计划          暑期“三下乡”          河南志愿者          河南省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
电话:0371-61912650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