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红色观影”活动圆满举办
2021-05-10 10:10   审核人: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传承五四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5月6日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红色观影”活动第六期在综合楼演艺厅圆满举办。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民航学院承办。民航学院青马班学员和来自各团支部的近200名学生观看了红色影片《我的1919》,本次活动由民航学院学生代表闻丹主持。

IMG_7257

活动主持人闻丹对电影背景进行介绍

影片《我的1919》以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中国代表团出席巴黎和会为背景,描述了以顾维钧为首的中方代表向帝国主义列强据理力争,最后拒绝在“凡尔赛”合约上签字的历史事实,展示了“弱国无外交”时代中国外交官内外交困的艰难处境和拳拳爱国之心。影片别出心裁的选材于中国五四这一特殊历史阶段,从中国外交群体在国际上的斗争和惨败为线索,同时以群众自发式举动为暗线贯穿其中,将他们为维护民族尊严的爱国精神演绎的淋漓尽致。

IMG_7269

民航学院200余名学生在观看影片

影片结束后,三位学生代表分别发表了自己的观影感受。青马班学员黄千恒讲到,1919年,代表团拒签“凡尔赛”和约,国内爆发伟大的“五四运动”,使得中国人民找到了自己的路,找到了一步步变强的办法,为后来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和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做了准备。“百年来,先辈们千千万万份担当汇聚成澎湃的社会主义建设浪潮,我们应当在党史学习中涵养家国精神,用好红色资源,主动参与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学生代表兰丰榆感慨道。拓江熠同学最后分享道:“一百多年后的我们站在了新时代的舞台上,更应该发愤图强,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IMG_7283IMG_7276IMG_7289

青马班学员黄千恒、学生代表兰丰榆、拓江熠分享观影感悟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引导了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用奋斗的青春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关闭窗口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网          西部计划          暑期“三下乡”          河南志愿者          河南省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
电话:0371-61912650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