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开展齐心手绘忆党史主题活动
2021-05-11 15:04   审核人:

百名师生齐心手绘,献礼建党百年华诞。5月10日,我院开展“‘红色画卷 百年芳华’齐心手绘忆党史”主题活动。

学校副院长王继东,党委宣传部部长尹朝晖、学生工作部部长张新红、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周琰、副书记祁蒙,校团委副书记夏初蕾、航空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丽娜、智能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周青,及百余名师生代表参与手绘。

设计版式、打印线稿、人员编组……经过前期精心准备,当天上午8时,参与手绘的百余名师生代表分为五组,在活动现场调色润笔、合力作画。数小时后,栩栩如生的主题画作映入眼帘,现场观众自发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整幅画作长9.5米、宽6.5米,由我院教师王科指导设计,以党建红、麦穗黄、航空蓝为主色调,融合了党徽、共产党百年历程、郑航校徽等标识符号,荟萃了华表、长城、白鸽、祥云、战斗机等经典元素,生动展现了党的百年辉煌、百年成就,象征着全校师生对党和祖国的衷心祝福。

据了解,此次手绘活动是我院“百年征程•百年辉煌——献礼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宣传部和校团委主办、我院承办。系列活动还包括“齐心向党 礼赞百年”微故事微阅读、“闪闪的红星”红色电影周影视评选、“唱响百年光辉 歌颂红色历史”红色快闪、“我心中的好党员”主题漫画大赛等,旨在引领广大师生寻根溯源、感悟初心。

“史艺融合、寓教于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带有时代气息的艺术方式有机结合起来,是我们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尝试。” 我院党委书记周琰告诉记者,以短视频、微阅读、漫画、快闪等师生喜闻乐见的表现形式,使百年党史变得鲜活生动,既增强了吸引力,也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学习教育效果。

关闭窗口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网          西部计划          暑期“三下乡”          河南志愿者          河南省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
电话:0371-61912650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