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学院承办“党史学习教育,强化使命担当”专题辅导员沙龙活动
2021-04-30 21:25   审核人:

4月30日下午,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强化使命担当”专题辅导员沙龙在综合楼一楼就业招聘大厅举办。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继东,党委学工部部长张新红,信息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宝杰,智能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红兵,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张先忠,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欣欣,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老师和学工部人员参加了本次沙龙。本次沙龙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信息管理学院承办,信息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马红岩主持。

首先,马红岩对各位领导和老师的参加表示欢迎,并指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发挥辅导员队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我们在此开展专题沙龙活动,展示工作成果,交流学习心得。随后,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郭荣幸将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汇报。他说,党委学工部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任务,精心组织全体辅导员进行学习实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引领全体学生“学党史、强信仰、践真知”,“永远跟党走,青春献祖国”。接下来,四个学院代表作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交流和成果展示。

航空工程学院的党委副书记张丽娜说,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对话”航空报国先锋、“讲述”航空文化故事作为青年学子学党史的独特切入点,推进构建党史教育体系,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党史教育,引领广大师生从航空报国先锋和时代楷模身上汲取道德滋养,传承航空报国红色基因,以“为国”、“爱国”、“报国”的实际行动回答时代之问。

智能工程学院的党委副书记周青进行以“四个结合”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题的分享。他指出,学院把学习党史与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结合起来,与开展党性教育结合起来,着眼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结合学院实际,统筹谋划,精心部署,周密组织,全面完成“规定动作”、高效做好“自选动作”,突出特色、打造亮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工作举措、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文法学院的党委副书记赵耀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的汇报。分别是:学党史,悟思想:聚焦于“学”——有声有色;办实事,开新局:落脚在“干”——扎扎实实;明大势,转观念:着眼于“谋”——更上层楼。

蓝天书院的执行院长李振宇就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两方面进行了汇报。他说,蓝天书院以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结合书院管理特点,以红色读书会、红色观影会、我为学生办实事、红色网络微课四大活动为载体,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生日常生活,打造“学思践悟”四位一体红色社区。

接着,崔玉超、李奕、多士平和张聚强四名辅导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个人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交流。最后,全体起立,合唱歌曲《不忘初心》。

本次辅导员沙龙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使命担当”这个主题,为辅导员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提高了辅导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推进了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有利于积极引导我校辅导员加强工作研究、深化实践成效、提升理论素养,进一步激励广大辅导员秉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开创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新局面,为进一步做好我校辅导员队伍的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QQ图片20210501001251

QQ图片20210501001302

QQ图片20210501001233

QQ图片20210501001255

QQ图片20210501001228

QQ图片20210501001213

QQ图片20210501001135

关闭窗口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网          西部计划          暑期“三下乡”          河南志愿者          河南省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
电话:0371-61912650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