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能力作风,抗稳使命责任,航空发动机学院为学生顺利返乡保驾护航
2022-01-28 21:21 --  -- 审核人:

春节临近,回家过年成为因疫情原因留校学生的最大心愿。为确保学生能够安全顺利回家,1月25日,郑州航院航空发动机学院“点对点”护送留校学生返乡。

家在禹州的秦文清是航空发动机学院一名大二学生,因疫情原因一直无法返乡,只能暂留学校。留校期间,学院领导班子到她宿舍看望慰问,每天见面了解其生活学习情况,为其购置了食品水果防疫物品送到宿舍,辅导员杨文静经常与她交流谈心,以缓解她的焦虑情况并实时提供生活帮助。在充分了解当地返乡政策后,学院向学校申请专车护送秦文清及其他5名禹州学生集体返乡。返乡当天,学院辅导员杨文静全程陪同,一路护航,最终将秦文清平安顺利送到家长手中。见到许久未见的孩子,秦文清的父亲激动的说:“一直很担心文清在路上会不安全,也不敢让她回来。感谢学校派车护送我的孩子回来,让孩子能回家过年!谢谢学院和老师们对孩子的关怀和照顾!”

同样,因疫情原因留校无法返乡的还有我院西安学生陈浩琪和杜凯歌。西安解除风险后,在与家人充分沟通了解当地返乡政策后,定了晚上11点的火车卧铺返回西安,辅导员刘硕亲自开车深夜将学生护送至火车站。

离校返乡前,学院为返乡学生精心准备春联、窗花、新春“福”字和红包等礼物,传递学院对离校返乡学生的关心关切,这一细致体贴的关怀舒缓了学生们对疫情的焦虑心情、温暖了学子们的归家旅程。

我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学生为本”,为让学生平安回家,温暖过年,我院上下团结一心,扛稳使命责任,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打通学生返乡的“最后一公里”,交出了“能力作风建设年”一份满意答卷。(图/杨文静 文/刘爽 审核/陈建辉)



关闭窗口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网          西部计划          暑期“三下乡”          河南志愿者          河南省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
电话:0371-61912650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