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迎五四”师生座谈会
2021-04-30 21:44 --  --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党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引领青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4月29日,我院在07B419党建活动室,举办主题为“学习百年党史,传承五四精神”的师生座谈会,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学院贺琼、副书记副院长刘浩天、辅导员马牧青、李奕以及30余名学生代表参与此次座谈。座谈会由辅导员马牧青主持。

会上,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建党100周年献礼剧《觉醒年代》中有关五四运动的精彩片段。该剧艺术地再现了一百年前中国的先进分子和一群热血青年,为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演绎出的一段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澎湃岁月。观看结束后,党委书记贺琼强调,五四运动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做了思想上干部上的准备,当代青年要不断学习继承“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在专题学习环节,副书记副院长刘浩天带领师生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并与同学们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寄语:“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在师生研讨环节,每个同学结合总书记讲话与心中“五四精神”,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想与观点:

学生陈雨露: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明晰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能真正做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学生王聪睿: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增强学习紧迫感,珍惜韶华、珍惜学习时光,心无旁骛求知问学,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

学生孟霏: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寄予的厚望。我们大学生一定要努力的培养自己,不管是专业能力方面还是品行修养方面,都要实学实干,做一个志存高远的人。

党委书记贺琼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党委一直非常重视指导分团委与青年学生工作,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工作的核心,努力把青年一代培养造就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贺琼强调,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新时代大学生要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并对大学生今后学习生活的提出了三点希望:

第一,要深刻理解五四精神的内涵。大学生要准确理解以“爱国”为核心的五四精神,在“建党一百周年”的大背景下,加强党史知识的学习,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爱国情怀”融入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之中,通过实际行动将“五四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第二,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大学生应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在不断学习中激发自己的爱国情怀与个人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一信念,以此克服生活中种种困难。第三,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信仰基石。当代大学生要不断锤炼品格,加强自身道德修养,在问题面前,要坚定自己的立场与信念,不断学习党史,用知识与信仰来武装自己,实学实干,努力成为出色的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者。

会议最后,辅导员李奕带领全体青年重温入团誓词。

本次师生座谈会,让青年师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思想洗礼,在坐师生纷纷表示,要将“传承五四精神、勇担职责使命”贯彻到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落实到日常学习生活中,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关闭窗口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网          西部计划          暑期“三下乡”          河南志愿者          河南省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
电话:0371-61912650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