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学院开展雷锋月主题线上活动
2021-03-31 20:26   审核人:

在举国上下共抗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们迎来了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为积极响应“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主题号召、丰富和发展新时期“学雷锋”活动的内涵和形式,倡导学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弘扬助人为乐、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攻坚克难的雷锋精神,促进学生德育教育,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并通过学雷锋活动进一步凝聚打赢疫情防护阻击战和平安校园保卫战的强大精神力量,信息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团于3月举办了雷锋月线上系列活动,分别为以“雷锋,永恒的精神坐标”为主题的线上宣讲会、“雷锋旗帜,永放光芒”主题寄语征集、“疫情中的雷锋”主题视频征集、“战’疫’小口罩,信息防护服”信息安全宣讲等一系列活动。

雷锋,永恒的精神坐标

为更好的学习雷锋精神,增加学习的趣味性,信息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团于3月19日下午14:30在钉钉软件上以直播的形式开展以“雷锋,永恒的精神坐标”为主题的宣讲会。

宣讲会上,主讲人冯凯同学首先从雷锋的生平介绍、什么是雷锋精神、雷锋精神的传承、新时代如何学习雷锋四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雷锋精神,再带领同学们云参观雷锋纪念馆。通过此次宣讲会,不仅弘扬了雷锋精神,还让当代青年走近雷锋、了解雷锋、学习雷锋。

雷锋旗帜永放光芒

为加强我院学生的精神建设,传承雷锋精神,信息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团面向学院开展并征集学习雷锋精神寄语的活动。同学们积极响应,通过微信、QQ、微博等平台发表“学雷锋”寄语。以寄语的形式,更好的宣扬雷锋同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弘扬雷锋同志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推崇雷锋同志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和雷锋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

“疫”不容辞,英雄本色

疫情当前,全国上下涌现出一个又一个“最美逆行者”,与全国抗疫行动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结合,因势利导,重在凝聚战胜疫情的精神力量,推动学雷锋常态化,信息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团特面向学院开展并征集“疫情中的雷锋”视频活动。

在视频中,同学们以不同的故事视角讲述着不一样的雷锋故事,分享自己的感动与收获。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刻了解到在这次“新冠”疫情中默默付出、不求回报的无名英雄,有利于传承和弘扬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战“疫”小口罩,信息防护服

特殊时期,有些不法分子借用疫情实施诈骗,近来已有多起诈骗案件被曝光,信息安全问题在这一特殊时期显得尤为重要。为提高同学们的信息安全意识,增强同学们保护个人信息安全能力。信息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团于3月26日下午14:30在钉钉软件上举办信息安全宣讲直播活动。

宣讲会上,主讲人苏冉冉同学主要从什么是信息安全与网络安全、疫情期间为什么要保证信息安全、如何在疫情中保护信息安全三个方面来进行宣讲。通过这次宣讲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的形势以及信息安全的知识,及时提高了同学们做好信息安全的能力。

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弘扬和学习雷锋精神。此次线上雷锋月主题活动的圆满开展,无疑创新了“学雷锋”活动的形式,真正做到了内容丰富、情势多样、富有实效,扩大雷锋精神学习范围,使雷锋精神传播的更广。

信管学子积极参加,以雷锋同志为榜样,让雷锋精神始终贯穿在学习生活中。我们更要深知:学雷锋不止局限于这个三月,我们要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向雷锋同志学习,我们永远在路上。

关闭窗口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网          西部计划          暑期“三下乡”          河南志愿者          河南省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
电话:0371-61912650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