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师生开展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2021-04-13 22:19   审核人:

4月4日,文法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活动,组织师生赴郑州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厚植爱国爱党情怀。

212E2

缄默思英烈,献花敬英雄。当日在团委书记尚福星、教工中文系党支部书记冯歌、教工法学系第二党支部书记李华、2017级辅导员郑琛等老师的带领下,众学生党员、青年团干及青年志愿者来到了郑州烈士陵园,重温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众老师领着同学手捧白菊,肃立在高耸的烈士纪念碑之下,鞠躬以表敬意。老师同学依次上前献花,在纪念碑前悼念英雄,追思慎远!

1F3DA

举拳立誓词,壁画铭历史。“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肃穆空旷的广场中,冯歌老师带领学生高举右手领誓入党誓词,接着由尚福星老师领誓入团誓词,将爱国爱党的信念根植在每位学生的心中。之后大家来到烈士纪念碑后面,看着栩栩如生的壁画,林涵同学为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风雨飘摇的成长史,回顾了抗日站争、解放战争以及两万五千里的长征。百年的峥嵘岁月,百年的跌宕起伏,汇成红色的基因纽带,感染着在场的每个人。

21987

亭亭常青树,祭扫先烈墓。挺拔秀丽的常青树,生长在先烈墓碑两侧,象征着革命先烈的精神万古长青。我院师生怀着崇敬肃穆的心情,抚摸烈士们的墓碑,为他们擦净岁月的风尘,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即使沧海桑田,即使世道变迁,英雄精神也会彰显永恒的价值,引领学生树立爱党爱国情怀,让思政工作深入到学生的心坎。

一点浩然气,千古快哉风。在众多的烈士中,李华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为学生们即兴讲述了吉鸿昌的故事,希望以此鼓舞在场同学。李华老师在阐述吉鸿昌故事时,多次热泪盈眶,追忆起自己幼时在吉鸿昌纪念碑前入队入团的场景。在发言的最后,李华老师呼吁大家以吉鸿昌烈士为榜样,学好党史,将爱党爱国的信念根植于心,在将来为党为国做出贡献。

红色基因是革命的传承,红色历史是岁月的见证,它们象征光明,指引未来。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秉承着革命先烈的希冀与责任,深刻学习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时代的弄潮儿,不断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道路中开拓创新、坚毅前行。

关闭窗口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网          西部计划          暑期“三下乡”          河南志愿者          河南省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
电话:0371-61912650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