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建筑学院开展寒假安全教育工作
2021-01-04 17:59   审核人:

时光飞逝,转眼本学期已经接近尾声,寒假也如约而至。为了切实做好学生文明离校工作,加强对学生的寒假安全教育,土木建筑学院特开展本学期学生文明离校暨安全教育活动。

各级辅导员重视各项安全教育,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召开“文明离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老师们从学习、生活等方面展开对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应当注意的各事项进行集中教育与指导。首先,老师从安全离校方面着手,着重加强安全防范教育。在疫情这特殊时期,为避免人群密集,学校采取分批离校的方法。为确保每一位学生安全正常离校,学生要在指点天下App中申请离校,经过辅导员的批准即可离校。同时,老师强调,开学报到时间静等学校通知,未接到开学通知不得提前私自返校。

其次,老师指出,要妥善保管私人物品,离校前要关闭水电,确保宿舍安全。随后,老师强调,要做好疫情防护措施,正确佩戴口罩,积极配合相关工作,尤其要重视健康打卡。最后,老师指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传播正能量。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深深感受到辅导员对他们的关心。本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的开展,不仅能有效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能力,也有利于增强心理建设,学会合理的调节情绪,增强了学生抵御疫情风险的能力,充分发挥了育人实效。

(土木建筑学院 李瑶瑶 刘慧

关闭窗口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网          西部计划          暑期“三下乡”          河南志愿者          河南省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
电话:0371-61912650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