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各团支部开展“一二•九”爱国运动主题班会
2020-12-13 19:37   审核人:

为激励同学们的爱国热情,牢记责任和使命,我院近日组织了以“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奋进正当时——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由2019级两个模范团支部:19011302班团支部及19010603班团支部开展,并以支部为单位深入学习。

在19011302班团支部举办的团日活动中,团支部书记带领同学们回首历史,诠释一二九活动在我们当代大学生心中的意义。全体同学共唱团歌后以李梓萌为代表的优秀团员进行了“爱国”主题演讲,他们讲道,青年人是祖国的未来,作为一名大学生,更作为新一代中国青年,我们应当肩负起自己的责任与义务。随后,在欣赏了刘姝言等同学制作的“一二九运动”主题的海报、画作,活动进入了尾声。

与此同时,19010603班团支部在七位班委组织下有序开展。首先团支书薛岩浩介绍本次活动流程和活动的开展意义,而后,心理委员易嘉馨同学进行主题宣讲,并通过放映相关视频帮助大家回顾历史,她讲道,我们应当牢记先辈之意志,不忘初心,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大学生。在宣传委员的组织下支部同学们进行学习讨论,并在条幅上签名。

活动最后,各团支部全体同学对着团旗进行宣誓,铮铮誓词,掷地有声。每一个同学都攥紧右拳,此刻,我们都是有远大理想的先进青年,我们要与祖国共成长,共赴风雨兼程。

同学们表示,这段历史让我们感动,让我们感慨,身为民族的希望,祖国的栋梁的我们,更应该胸怀大志,目光长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也让我们不禁想到,历史的火炬已经传递到我们的手中,作为新时代风华正茂的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一二九运动的精神,努力承担振兴中华的历史使命。立志向,坚信念,在新的时代坚定的跟随党的领导,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复兴。怀着满腔热诚向前前进,以赤诚之心展现自我,凭坚韧不拔的毅力和顽强的意志实现自己的理想,为国家富强贡献力量,永葆一二九精神常青不老。

关闭窗口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网          西部计划          暑期“三下乡”          河南志愿者          河南省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
电话:0371-61912650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