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召开“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主题团日活动
2020-08-23 21:54   审核人:

2020年8月22日晚7点材料学院团总支以钉钉会议的方式召开了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此次活动参与成员为17级、18级、19级全体学生,活动由团总支书记刘瑶瑶主持。

活动开始,同学们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三封回信。同学们都讲了7自己的学习感悟。他们认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一代人更有一代人的际遇。我们要秉持着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去开创属于我们自己的精彩人生

三下乡暑期实践团的成员就调研的过程和结论跟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他们说:“在跟村支书了解完情况后,我们会挨家挨户、聚集村民等方式宣讲国家扶贫新政策,为了更清楚明了的了解村民对政策的熟知程度,我们会让村民填调查表。三天的调研收获很多,提高了实地实践的能力,增强了责任感,在面对困难时迎刃而解,同时也让我们对国家的扶贫政策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

团日活动最后,刘瑶瑶总结发言,她说到同学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三封回信,旨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希望同学们也能肩负起国之重任,为祖国复兴尽一份力。刘瑶瑶还提到最近“三下乡”扶贫宣讲活动调研已经结束,希望三下乡实践团的成员做好最后的总结以及实践报告的撰写工作。

把握时代脉搏,追寻青春梦想。我们年轻一代,正在迅速成长,自信与阳光是我们的特质、责任与担当是我们的代名词,新时代的材料学子正在用行动践行着青春的誓言!

关闭窗口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网          西部计划          暑期“三下乡”          河南志愿者          河南省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
电话:0371-61912650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