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建筑学院顺利开展“2020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2020-04-15 21:02   审核人:

2020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工作深入开展,为了让学生充分认识国家安全的重要战略地位与意义,知晓公民个人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作用和义务。土木建筑学院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通过主题“云”班会、网络征文、“共享故事”征集、安全教育调查问卷、感想征集等形式在全院师生中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各班级班长、团支书结合“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班会主题,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并结合校园安全、网络安全等进行PPT的制作及讲解。通过线上主题班会让学生充分认识国家安全的重要战略地位与意义,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与公民息息相关,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

随后,各班级结合实际,组织开展网络征文活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及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宣传解读总体国家安全观,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服务平安校园建设。同时,“聆听心语工作室”公众号进行“共享故事”征集活动,分享在疫情期间为国家公共卫生安全做出贡献的好人好事,分享给更多的人那份感动。

为切实做到把本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牢记于心,土木建筑学院在“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网络主题教育主题班会后,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进行安全知识问卷调查。同时,土木建筑学院学生通过朋友圈、QQ空间、微博等线上方式为本次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打卡,发表自己的感想。

“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土木建筑学院师生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认识,强化了履行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职责意识,提升了全校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土木建筑学院 刘慧

关闭窗口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网          西部计划          暑期“三下乡”          河南志愿者          河南省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
电话:0371-61912650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