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顺利举办航空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
2020-05-16 20:49   审核人:

为响应民航总局关于航空知识进校园的号召,引领青年学子践行当代民航精神,加强民航学院学生对航空情报知识的了解,5月15日下午,民航学院特邀民航河南空管分局飞行服务室主任马军营、民航河南空管分局飞行服务室党支部副书记李博文、民航河南空管分局管制运行部团委书记高星照、民航河南空管分局飞行服务室情报工程师、三级管制员、检察员王文海等人在钉钉平台为民航学院师生开展关于航空情报知识的专题直播讲座。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空管局情报工作者和各通航公司航务相关人员。民航学院17、18级交通运输(空管与签派)专业学生参与此次讲座的学习,讲座由民航学院分团委书记赵兵老师主持。

此次活动分为两部分,首先是航空情报知识主题报告,其次是连麦互动环节。王文海老师首先向学生们讲解了航空情报的基础知识,包括航空情报业务的概念、航空情报的应用和发展、航空情报部门的组成与职责、国内飞行的应用、国际航空情报发展等。王老师强调,航空情报在航空事业中有着重要的作用,占据着重要地位。随后,王老师与大家展开话题讨论,他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大家分享了如何在职场中得到进步和发展,教导同学们要多学习、多成长、学会换位思考,将来能够以自信的姿态面对工作。

在连麦讨论环节,在场师生们提出了一些问题,包括航空情报工作者的职业环境和职业素养、航空公司暑期实习机会、航空公司新人招聘等方面,王老师都很认真详细地作出解答。同时,他激励同学们主动去完善自我,寻找机会,并表示目前通航情报工作正处于起步阶段,专业人才比较稀缺,希望大家都能成为“人才”,为民航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高星照书记为此次讲座进行总结,他希望大家努力学习,提升本领,掌握稳固的专业知识,并祝愿同学们未来富有无限的可能,在更广阔的天地找到自己的舞台。

此次讲座的顺利举办,增强了民航学院师生对航空情报知识的了解以及对民航业发展的认知,帮助同学们深入领悟民航精神,同时进一步加强了民航学院与民航单位的交流。

(民航学院 周振/文 韩贺存/图)

关闭窗口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网          西部计划          暑期“三下乡”          河南志愿者          河南省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
电话:0371-61912650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