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战“疫”情|基层团组织开展特色网上团课|青春战“疫”,“艺”起努力
2020-03-05 17:33   审核人: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团结一致,齐力战疫!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按照团省委和校团委要求,积极开展“青春战‘疫’,我们都在线”特别主题团日活动。郑航青年们积极投身到全民战疫中,用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中展现青年担当、贡献青年力量,进一步加强郑航艺设团员和青年防控疫情的责任意识,增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团的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此次团课学习活动中,郑州航院艺术设计学院各个团支部积极响应,认真学习此次青春战“疫”的特殊团课,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在这场祖国的战“疫”中,我们用青年人的方式为祖国助力,肩负起使命、责任、义务与担当。

团委、学生会

艺术设计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各部门中,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更是光荣的共青团员一员,不断提高基层团组织的服务能力、凝聚能力、学习能力和合作能力。学生会各部门成员,通过不同的形式深入学习这团课。

转发团课分享到QQ空间和微信朋友圈,用互联网做为依托让更多人对于有关疫情的消息能有更多的了解;录制视频,分享学习团课后的感悟与想法,交流心得;分享战“疫”事迹,学习奉献精神。

通过网络和手写的形式发表的心得体会,为防疫、抗疫出力,为祖国加油,为抗疫战士们加油。

艺术设计学院各个团支部

团的基层组织是团的工作和活动的基本单位,是团的全部工作和建设的基础。各个年级以团支部为单位,在团课学习中展现出优良的共青团员风貌,各级团支书采取多种方式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向各级各班的团员青年共享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的新闻报道和防疫知识。

进一步增强了艺术设计学院各个团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把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巩固、具有内在活力的坚强集体。作为新时代优秀的共青团员,需要和祖国“同呼吸,共命运”,肩负起青年的使命、义务、责任和担当。

各个团支部,积极动员,利用朋友圈转发学习,扩大影响范围,和身边朋友、家人共同学习。通过例如钉钉、微信、QQ等采取多种方式,视频直播,群聊讨论,制作PPT在线宣传团课知识,防疫知识,关注疫情。鼓励同学们形成学习小队进行学习讨论,分享学习心得。各级团支部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的要求,认真组织各支部广大团员青年利用微信、QQ平台转发,组织班会学习《青春战"疫”,我们都在线》网上主题团课,认真总结,整体氛围积极有序,学习热情饱满。

一、在线直播学习

二、群聊讨论

三、分享战“疫”事迹

四、PPT展示

五、手写加油稿

身为青年志愿者的一员,张嘉豪同学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学习本期青春战“疫”,并付诸以实际行动,值得我们学习。

我们大部分同学虽不能奔赴一线,做逆行天使,但减少外出,勤洗手,戴口罩,相信国家,积极做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这同样也是为抗击疫情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本次团课学习进行非常顺利,每位团员青年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发声,拒绝置身事外。在这次的疫情灾难面前坚强勇敢,用青年人自己独特的方式去努力,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我们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终将胜利,我们与祖国同在。

关闭窗口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网          西部计划          暑期“三下乡”          河南志愿者          河南省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
电话:0371-61912650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