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召开新学期团学工作线上例会
2020-04-10 20:13   审核人:

为进一步做好新学期疫情防控期间团学工作,4月7日晚7:30,数学学院召开新学期团学工作线上例会,会议由数学学院团总支书记王强主持,17级辅导员李奕及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强老师就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进行了分析介绍,领学了李克强总理于4月6日主持召开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教育部于4月3日召开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引导团员青年要常关注国内外时事并认真学习党中央会议精神,不断提升自己思想站位。

接着,王强老师分别领学了河南团省委和郑州航院2020年团学工作要点,并详细阐述了郑州航院校团委2020年工作要点中“制度自信教育”“理想信念教育”“选树青年典型”“网上共青团建设”“社会实践活动”及“团学组织阵地建设”等内容,告知团员青年要认真学习校团委年度工作要点,从中理解、把握今年团学工作方向。

随后,王强老师就近期疫情防控期间团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其对数学学院8名团员青年学生防疫服务志愿者表示肯定,对数学学院智慧团建转接阶段性工作给与肯定与鼓励。王强老师就下一步团学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爱党爱国,有大局意识,强化大局观念,要从全民抗“疫”过程涌现出的英模人物、感人事迹中体会这种坚忍不拔以及无私无畏的爱国意志,要在今后的成长成才过程中,勠力把“小我”融入“大我”,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二是要提升创新意识与能力,团总支学生会成员要有创新意识,能够围绕各自部门工作创造性的开展团学工作,带着思考与研究的状态对待团学工作;三是提升工作执行力,要将校团委有关工作安排落实落细,做到“尽早”完成、高质量完成;四是强化责任意识,做到分工明确、相互补台、协同合作,提高团学整体工作水平。

此外也提出要选入学生典型、深化青年大学习、开展有关疫情防控的主题教育活动和传承红色文化活动,要积极推进团学活动,加强团干部的培养、管理。

在回顾近期工作中,李奕老师从入党推优工作谈了自己的感受,提醒广大团员青年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就本次全民抗“疫”过程中的体会给团员青年上了一次生命教育微团课,希望数学学院团员青年珍惜生命、懂得感恩,理解生命的真正含义,认真学习、提高自己,做一名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时代青年。

最后,团总支学生会团学骨干就近期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通过本次会议,明确了工作目标、激发了工作热情,为当前及开学后的团学工作顺利开展打好了基础。

关闭窗口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网          西部计划          暑期“三下乡”          河南志愿者          河南省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
电话:0371-61912650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