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建筑学院“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2020-03-26 19:51   审核人:

在疫情的特殊时刻,当代“雷锋”们用自己的肩膀扛起了抗“疫”战的大旗,“甘愿做一颗螺丝钉”的精神让我们为之动容。一滴水、一颗钉、一束光,他们向我们证明了雷锋从未远去,一直都在。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志愿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土木建筑学院于2020年3月8号至3月20号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网上系列活动,创新性地运用了各大社交平台,将“雷锋精神”通过更生动的方式传递给同学们。

活动内容分为开展“疫情期间我自强,雷锋精神永光芒”线上主题团支部会议、利用社交媒体发布个人感想及阅读或欣赏有关雷锋的文章和影视并发表个人作品三个方面。从团支部到团支书再到各位同学层层推进,照顾到了每个同学的需求,真正做到了“不让每一位同学掉队”的活动目标。“时代需要雷锋精神。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大公无私、扶贫济困的优良传统越发显得重要!时代需要文明新风,时代也赋予了雷锋精神更深刻的历史责任。”一位网友在活动期间动情地写到,这条动态的阅览次数上百,受到了其他学生的认同和赞扬。网上发表个人感想或作品的活动开展的如火如荼,越来越多的学生自愿地参与到活动中,通过文字表达了他们对当代“雷锋精神”的理解,评论区里大家交换意见,互相鼓励,不仅传递了“雷锋精神”,更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相互交流。一名学生就像是一滴水。我们看到,涓滴之水正汇成江河,涌向大海。

“虽然初次操作还不太熟练,但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都很高,大家互相讨论,目标完成度很高。”土建学院19091705班团支书黄玄钰说,“这也是第一次尝试直播上团课,大家的反响都很热烈,我觉得多多开展类似的线上活动。”从“雷锋生平事件简介”到“云游览雷锋纪念馆”再到“当代雷锋事迹介绍”,精美的PPT加上丰富有趣的视频,同学们一次沉醉在这些感人故事中。不到一个小时的团课直播,同学们讨论的信息上百条,“时代需要雷锋精神”是同学们的共识,更是同学们对当代雷锋的致敬。

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这次团课活动鼓励学生们把这些日常生活中的“小感动”表达出来,每一位学生的“小感动”汇聚成了抗击疫情的“大感动”,温暖了我们自己,更为抗“疫”成功注入了一份信心,并向每一位新时代的新青年提出了“像雷锋同志学习”的素质准则。

(土木建筑学院 黄亚兰/文

关闭窗口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网          西部计划          暑期“三下乡”          河南志愿者          河南省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
电话:0371-61912650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