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学院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回信
2020-03-10 19:45 --  -- 审核人: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智能工程学院学子中引发了剧烈反响。学子们积极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并通过热烈地讨论以更深入地了解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智工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

16级学生、预备党员梁雅英

疫情期间,通过电视和网络了解战“疫”一线前辈们的故事,他们以国家和人民的需求为己任,不畏艰险、舍生忘死,是我学习的楷模。同时,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90后’党员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时的初心与誓言,他们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锻炼过硬本领,时刻准备着,将青春的光彩挥洒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16级学生、中共党员王媖宣

数不清几个日月的循环更迭,新冠肺炎像一股解不开的愁绪,涂抹在2020年的历史缝隙里。面对这次的新冠肺炎,我看到了防控疫情的公共机制高效的的建立,更看到了无数敢负责,有担当的普通人,是平凡的英雄们撑起了责任,是责任织起了我们大家的安全之网。

刘慈欣在流浪地球中写道:最初,没有人在意这场灾难,这不过是一场山火,一次旱灾,一个物种的灭绝,一座城市的消失,直到这场灾难与每个人息息相关。疫情会战胜,岁月能改变山河,但历史将不断证明,有一种精神永远不会失落。崇高、忠诚和无私,将超越时空,成为人类永恒的追求,时间会冲淡记忆,但人们决不会忘记。我们所有人都应该铭记我们所经历的这一切,人类应该“心存敬畏,行有所止”!

16级学生、中共党员陆欣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降临,注定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没有号角催促,每个“战士”都在争分夺秒。他们也护佑生命的大爱,舍己为人的奉献,与病毒进行殊死搏斗,为患者以及更多人撑起生命“保护伞”。肩负重任,他们泪别亲人,向“疫”而行。很多医护人员几天几夜没合眼,依然坚守在抗击疫情最前线,尽管脸上满是被口罩勒出的痕迹,但摘下口罩的他们,依然面容坚毅。他们的勇敢逆行,他们的无私奉献,生动地诠释了医者仁心。其中不乏90后党员,作为90后党员之一,在这次疫情中更让我明白了一个中共党员的使命与责任,我们也应当尽自己的一份力,这道关我们应该一起闯,这场战争我们也会一起打。

在此,我再次向身处抗疫前线的“白衣天使们”发起由衷的致敬!

16级学生、中共党员景亿辉

身为90后,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总书记的话既是嘱托也是激励。经过这次疫情,大学生到现在还没有开学,我们应该不忘自己的任务,坚持学习,自我提升。整个世界的命运都在一起,打败疫情,每个人都有责任,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世界加油!

16级学生、中共党员魏宏光


习近平总书记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总书记的深情寄语和殷切嘱托,激励着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继续奋战、再立新功,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新时代青年的贡献。

我们“90后”已经成年,在此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90后”青年挺身而出、勇挑重担、担当奉献。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彰显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蓬勃力量。我们“90后”要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各个环节、各个岗位尽职尽责、勇于创新,把爱国情付诸实际行动。

16级学生、中共党员张月

今年的春节似乎来的不太寻常,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袭来,让闭门居家成为了“礼尚往来”。在这不同寻常的日子里,一群党员干部坚定“逆行”,风雨兼程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治疗救助、隔离监测、卡点轮值、宣传动员……没有一个冬天可以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面对疫情,党员干部要厚植五份情怀,播撒星光,汇聚战胜疫情的希望之火。

浓厚一份初心使命——哪来什么岁月静好,旗帜鲜明负重前行。突发的疫情已严重影响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听之任之,岁月静好就只是未能实现的愿景。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未有丝毫改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严峻的形势,党员干部要浓厚一份初心使然、使命使然的情怀,自觉肩负起共克时艰之重,以义无反顾、冲锋在前、迎难而上的奋斗姿态,做到任务繁重有党员干部引领、工作薄弱有党员干部支撑。

可爱又可敬的医护人员和科学家们,为了守护人民健康,义无反顾,为我们留下最美的逆行身影。我们在此真诚地向此次防控疫情的逆行者致敬!国难时期这些人才是最可敬的。任何一个国家、政党、一切社会组织要保持有效的运行,必然要构建起一整套合理有效的运行机制,其核心内容就是确保组织运行的制度构架以及由这一整套制度体系所体现出的具体的执行力。对于一个国家而言,其总体的制度设计及该制度所表现出的执行力如果能够适应时代需要,确保国家和社会的科学发展与长治久安、确保国家和社会发展充满活力、确保人民福祉,这就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疫情凶猛,情况不太乐观,医护人员们成为勇敢的逆行者,毅然向前,所有人都在努力,只为了打赢这场战役。

16级学生、预备党员乔恒恒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作为党员的我们,在学习和工作时积极发挥模带头作用,与同学搞好关系,在同学遇到困难的时候能主动伸出援助之手,积极配合党的工作,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第一位。我们从群众中来,要服务群众,时刻提醒自己吃苦在前,享乐在后。

16级学生、预备党员李艳慧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给予了充分肯定,让我们广大青年党员倍受鼓舞,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谆谆嘱托,以总书记的勉励为动力,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作为一名90后党员,读了总书记的回信,我深受鼓舞和振奋。我很崇拜那些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他们用自己的专业守护着我们的祖国,他们是我们的榜样,虽然我们不能在一线奋斗,但身为90后青年党员,一定要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练就过硬本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用行动书写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我相信,疫情过后的中国将会更加团结、更加强大。

16级学生、预备党员蔡玮虎

自新型冠状病毒蔓延以来,全国上下拧成了一股绳,共同抗疫。全国范围内武汉的疫情最为严重,全国各地向武汉源源不断的捐款捐赠物资,派医疗队前往武汉支援,其中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有1.2万多名是“90后”。对于我个人来讲,我没有能力去武汉支援,我能做到的就是保证自己足不出户,同时告诫身边的亲人朋友不要串门,尽量减少外出,杜绝聚会,尽自己最大努力为祖国出一份力。作为一名大学生,停课不停学,尽管疫情严重,无法开学,我们自己在家也要借助书籍、网络等途径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尽快成长起来,成为对党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16级学生、预备党员管芮娴

“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主席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让这一批青少年备受鼓舞。在此次抗疫斗争中,涌现出了一大批90后得年轻战士,他们挺身而出,全力以赴,勇于担当,舍生忘死,他们的壮志豪情让我感受到了祖国新一代的巨大能量。也让我对自身的责任感有了更深刻的体会。我们的祖国即使在困难面前也临危不惧,齐心协力,只有所有的力量凝聚在一起,才能释放巨大的力量。作为年轻一代,祖国的未来更要靠我们每一个人。我们从现在就要拥有责任感与使命感,加强自身的学习与建设,时刻心里牢记祖国,不怕吃苦不怕受累,为祖国的荣光献出自己的力量,让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好,书写壮丽的青春篇章。

16级学生、预备党员马贝贝

针对本次新冠肺炎疫情一事,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我有很深的感受,进一步意识到祖国命运与个人命运息息相关。我每天醒来第一件事就是翻看今天疫情最新动态,希望看到各种好消息。随着研究生成绩出来,我该准备复试,更是祈祷疫苗早日研制成功,疫情早日过去,早日回到学校。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我们要感谢守护祖国和人民的白衣天使,人民解放军,志愿者等最美逆行者,作为新时代青年也要学习他们的大爱精神,牺牲精神和奉献精神。要学习,要进步,要为祖国发展和美好生活不断努力。最后,针对全球局势,不禁想起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武汉必胜!中国必胜!世界必胜!

16级学生孙悦

什么是青春?青春并非指年代而是心态。青春是生命源泉迸发的朝气,青春意味着勇气泉涌,超越惶恐,敢试敢闯,不图从容。余秋雨曾在文化苦旅中写过再小的个子,也能给沙漠留下长长的身影;再小的人物也能让历史吐出重重的叹息。每个人都在为这次战疫作出贡献,当代青年用自己的行为告诉世界中国的未来由我们守护。在习近平给全体“90后”党员的信中写道:“青年人不畏艰险、冲锋陷阵、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正式因为英勇奋一线的“90后”和广大疫情防控人员的努力,我们的生活才有了希望,我们的眼中春天、战疫的终点就要到了。“90后”正如三月挤出嫩芽的柳树,迸发着朝气。

16级学生韩雨婷

习近平总书记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勉励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作为一名90后党员,习主席的话给了我很深刻的感悟,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随着全国人民防疫阻击战的打响,一个个初心红胜火的先锋,逆行而上,直面病魔,持续鏖战,光彩夺目地绽放在亿万人民的视野,驱散了病魔笼罩的阴霾,深深扎根住进了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心房,使我们全党兴起了人人争做先锋的浪潮,深深地指引了战“疫”必胜之路。我认为,在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努力的情况下,我们党,我们国家一定会取得胜利,迎来樱花树下最美的笑容!

17级学生、预备党员毛依婷

从大年三十,我一步一步见证了我们这个小县城为控制疫情强硬封锁,到如今,城镇和村庄逐渐解封,人民也陆续复工。这次疫情的控制不仅得益于政府部门的强硬封锁措施,还多亏了通许县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们。作为通许县唯一一家疫情定点医院共收治了四例确诊患者,医护人员们在发现第一例确诊患者时就决定采用中西医联合诊疗的方式,并且受到了很好的效果。到后来的四例确诊患者和31例疑似患者,全都顺利出院,并且做到了医护人员零感染。此次事情给了我很大的触动,小小县城做到如此实属不易,医护人员们敢于奉献,不畏生死的精神鼓舞着我们青年党员,“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让我们相信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17级学生、预备党员孙彤瑶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提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广大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奔赴前线,那些曾经饱受诟病的新生代青年,成为了一个个稚嫩而又义无反顾的”逆行者”,冲上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疫情如令,责任如山,”90后”青年党员们责无旁贷,坚定勇敢,亮出新时代青年敢于担当的底色,成为守护人民,保卫国家的中坚力量。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担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重任的”90后”青年人们,正在展现着新时代的硬核担当,亮出无悔的青春底色,为祖国的建设增添新的力量。

17级学生、预备党员谭静

总书记的深情寄语和殷切嘱托,激励着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继续奋战、再立新功,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新时代青年的贡献。同样作为“90后”青年党员的我,虽然没能在抗击疫情的第一战场上奉献自己,但是也为了“在家防疫”做出了自己的努力:在亲戚朋友们执意在正月初二不顾疫情走亲戚时,我通过电话及在线视频等方式,一一联系他们,告诉他们新病毒的有关信息以及“在家防疫”的重要性,并让他们听从党的指挥,在党的领导下,定能打赢胜仗。眼下,我国疫情防控呈现良好势头,但仍不容懈怠。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我们在线进行学习,积极参与直播观看、按时完成作业。广大青年全力奋战,把爱国情付诸行动,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青春活力。

17级学生、预备党员刘媛婧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写道,"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我由此想到了总书记之前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负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我看到了许许多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他们都是我的榜样。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更应该掌握专业技能,用实践练就过硬本领,用实干扛起青年责任,时刻准备着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惟知跃进,惟知雄飞,惟知本身自由之精神,奇僻之思想,锐敏之直觉,活泼之生命,以创造环境,征服历史。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有1.2万多名是“90后”。他们不畏艰险,奋勇在前,为祖国同胞默默战斗在一线。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激励着广大青年勇挑重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关闭窗口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网          西部计划          暑期“三下乡”          河南志愿者          河南省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
电话:0371-61912650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