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开展“停课不停学”线上主题团课
2020-03-13 10:05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院党委和校团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在疫情防控背景下发挥我院共青团生力军、突击队作用,3月12日下午,民航学院开展题为“民航与你有约——奋斗的我,最美的国”线上主题团课,民航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志愿者团学生骨干参加团课,主讲人为民航学院分团委书记赵兵。

团课进行之前,赵兵老师讲解了植树节的缘起以及相关历史典故,分析了生态文明的提出和青年人应有的生态观。他由“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把当下学生的成长经历比作树木的生长,并以此为线索展开团课讲授。

团课内容包括埋下一颗种子、接受阳光雨露、收获喜悦三个部分。首先,赵老师强调,这次疫情让我们经历了一个特殊的春节,体验了不一样的“线上教学”,感受到了“逆行者”们的无言大爱。他指出民航人要播种爱的种子,根植于大地,立于天地之间,怀揣梦想保持对生命、生态和规则的敬畏,向着阳光努力成长。他举例谈了民航史上的先驱、优秀民航校友和民航志愿者,他说到:“最朴素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是每一个民航人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紧接着,他由青年正处于人生的“拔节孕穗期”,类比青年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就是阳光,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和对中国梦的信心就是水和空气。他讲解了党在成立之初至今办成的很多大事,分析了社会主义制度和党的统一领导展现出的显著优势,并鼓励青年学子在青春岁月博观约取,才能在人生旅途厚积薄发。

随后,赵老师强调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青年学子要努力发现自己的“源头活水”,不畏曲折反复,得失洗礼;对繁琐的工作由“不胜其烦”转变为“不厌其烦”;“经风雨,见世面”以“长才干,壮筋骨”;“入山问樵、入水问渔”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待春暖花开,山河无恙,激扬青春,献礼家国。

最后,他就近期相关学生工作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并要求大家主动调整新学期工作计划,创新工作方式以确保新形势下各部门线上工作的有序开展,引领我校青年学子以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真正做好“停课不停学”。此次团课有助于学生干部强化工作责任意识,进一步在团员学生群体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民航学院 18160902班 祝心怡/文)

关闭窗口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网          西部计划          暑期“三下乡”          河南志愿者          河南省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
电话:0371-61912650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