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疫情防控,青春逆行,郑航外院在行动
2020-02-16 19:07   审核人:

2020年春节,一场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蔓延,面对疫情,外院学子们义无反顾,为疫情防控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我是一名防疫网格员志愿者,每天要做的事就是排查有无来自疫区和有发烧咳嗽的人员,为他们提供就医和生活服务;向村民宣传科学防控的知识;管控村民的人员出入,及时向有需要的人员提供通行证。

1707060214陈思雨

我是一名防疫网宣志愿者和社区服务志愿者,网宣志愿者每天的主要任务是负责宣传防疫知识以及为武汉地区筹集善款,面向社会,向大家宣传如何防范新冠病毒以及鼓励患者以积极心态面对新冠病毒;社区服务志愿者是每天负责排查社区有无发烧或者咳嗽患者以及是否有来自湖北地区的或者湖北接触史的人,同时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每天早上中午晚上在社区门口负责为社区居民以及通行车辆测量体温、进行登记。

1707060218朱梦帆

距离武汉疫情已经一个多月了,在这个严峻的时刻,河南省积极遵守国家规定,每个市镇村都必须严格把控人员进出,防止疫情扩散。我作为一个共产党预备党员,主动申请报名新村镇梨园村防疫志愿者服务队,为人民服务。虽然今天天气很冷,但我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松懈,就是为了让大家积极配合工作,做到文明出行。祝福国家早日战胜疫情!武汉加油!

1707070124樊懿

我在小区门口,登记出入人员,测量他们的体温,并告诉他们疫情期间的出入规则:小区两天一户只能出入一次,并且要拿出入卡。真正参与进来,才发现防疫点工作人员的辛苦,正值降温,室外寒冷得需要不停原地踏步来维持体温。看到我们志愿者,工作人员和保安十分感动,赞扬我们有雷锋精神,给我们点赞。我们也为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而骄傲。

1707070126李怡琳

1月30日早上8点至下午4点,我在家乡做了八个小时的志愿者。抗疫非常时期,我们也做了非常防控,人在一线,必然要有信心和耐心。我的主要工作内容就是控制人员的出入,所有人员出入必须要经过我们的唯一卡点,由我负责测量他们的体温,体温正常且有合适的理由才可放行。有这么一天,我能为社会作出微小贡献而感到无比荣幸。

1807060124牛雯婕

新型冠状病毒来得措不及防,随着疫情不断的扩散。在1月底我加入了家乡的志愿者团队。我主要的工作是负责在路口实时监测进出的人员,并做好登记。坚决防止发烧等身体状况不适的人员进入。有时还会被调配去宣传组整理打印资料,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增强大家的防控意识,保证家乡每个群众的健康安全。家乡的志愿者大多由年轻人组成,24小时轮流值班。元宵佳节,大家仍坚守岗位。家乡里有的人还给我们捐送了物资。这是我从未感受到的团结,平日里大家只是邻居,在这一刻大家却全都凝聚在一起。我相信,众志成城,病魔一定会被击退,难关一定能够度过!

1807060308陈亲

本人从2月初起,应政府号召,在黑龙江省鸡西市密山市学府名居小区帮助物业,协助业主做防治疫情工作,从2月13日起,在小区门口轮流换班站岗,负责住户出入签到,小区消毒,疫情防治措施宣传等志愿者工作。工作积极认真,有责任心,有奉献精神,获得了物业和业主的表扬。

1807060204蒋宇华

庚子年初,湖北大疫。众惶恐,举国防之。

我是郑州航院外国语学院翻译二班的罗宇,作为中国人,同时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一份子,从2.10号开始,我就在家乡重庆的社区做志愿者,劝导大家不出门不聚会不聚集,效果显著。

每天早上八点到岗,对想要出门的市民进行劝导,对外出回来的每天两次走访,量体温,做好登记工作;定期给外地返乡人员送物资;和社区领导一起,逐户排查、登记,确保零遗漏,为保障社区居民的健康作出贡献。

疫情当前,希望全国一心,保护好自己,不必要不要出门,出门一定戴口罩。回家后用消毒液进行消毒,勤洗手,不与人近距离接触。新冠肺炎具有强传染性,但只要人人都进行自我隔离自我管理,积极参与到防疫工作中来,待春暖花开之时,幸福一定会再洋溢在华夏大地!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相信在党的领导下,社会各大力量积极响应,一定会打赢这场无声的战斗!全民战“疫”,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1807080223罗宇

手牵手我的朋友

爱永远在你左右

不要再恐惧

绝不要放弃

这一切将会渡过

因为你和我

才有明天的彩虹

“非典”时期我是被保护的娃娃,现在我走上了战“疫”一线,就要担起使命,用我自己的方式守护好市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2月3日中午12点,普陀区长征街道居委联络群里发出了一条“紧急通知”!急招志愿者参与协助社区防疫工作,要求2月4日下午3点到岗!我毫不犹豫地发送“我报名!”

我被分配到上海市普陀区泾阳路129弄小区,负责记录该小区人员流动情况,如下图:

l 湖北省及武汉市来沪记录表

l 十市(深圳、广州、温州、杭州、台州、信阳、长沙、南昌、重庆、北京)来沪人员记录表

l 其他省市来沪人员记录表

l 本市外来人员记录表

我坚守在小区门岗,做到“来人必问,来车必查”。要求外地来沪人员严格遵循:居家自行隔离14天;提醒本小区居民减少外出,做好个人卫生工作,出门必戴口罩!!!第二天,当我了解到小区人员排查的任务需要志愿者力量支援时,第一时间赶到了集结点。

发热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明显症状,所有进出小区的人员必须接收体温检测。

天气寒冷,按照常规的测额头温度是不准确的,测出的体温数值偏低。我采取了测手腕温度,这样保证了体温数值准确,做到了严格排查,杜绝浑水摸鱼。

我坚守在岗位上,为保障千家万户居民健康,街镇安全,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奉献自己的力量!

我只是上海众多参与防疫防控志愿服务的缩影,无数的“小我”凝聚起抗击疫情最坚强的力量,相信阴霾定会褪散,守得云开见月明!

(1807080325吴悠悠)

作为一名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的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这是我们志愿者的服务精神,本在学校就是志愿者团的人,会做一些公益工作,现我们的国家正处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刻,作为一名志愿者给自己的家乡出一点点力量也是理所应当的,能够给大家的人生安全和财产安全提供一点点帮助也是我的荣幸。在服务过程中充满乐趣,也遇到很多和我们一样在共同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付出努力的人,同时也希望大家可以自觉遵守当地的疫情防控规定,尽早结束这场无硝烟的战斗。

1807080102金霞

自国家控制疫情以来,应吉林省磐石市呼兰镇政府向号召,各乡镇和村落积极响应,政府安排各乡镇党员,民兵每天排班负责监督各路口,村口外来车辆和外来人口。身为当届大学生应更加主动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去,我主动通过有关人员,家人,亲戚参与报名,于是前往苇塘村进行观察调差服务监督,同时身在党员之家,家里爷爷奶奶爸爸都是老党员,而我更应该主动肩负起这份责任,深入一线农村展开志愿服务,和村里的村民们一起参与监督,为社会做一点点自己能够做的,做一份小小的贡献!最后希望疫情赶快过去,同时向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及白衣天使们致敬,希望早日战胜病毒,大家一起加油!

160706427苑天奇

关闭窗口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网          西部计划          暑期“三下乡”          河南志愿者          河南省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
电话:0371-61912650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