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防控疫情 材料学子在行动
2020-02-15 18:53   审核人:

如今疫情渐渐爆发,武汉封城,但是只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同样也不会阻止大家志愿服务社会、服务国家的步伐。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表示,我们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并要“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院学生积极响应号召,科学有序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今天,我们走进材料学子,来看看他们义务劳动的光芒。

马欢,学号为1806151032,材料学院18级材料成型及其控制工程的学生。家在河南省周口市太康县马厂镇,工作情况是帮助镇上中心校在疫情期间的宣传工作,条幅的张贴等。

黄俊豪,学号为1806150416,材料学院18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的学生。家在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伏牛路五里堡街道,工作情况是登记与湖北、武汉、郑州、信阳及毗邻地区人员、返乡人员及与疑似或确诊患者密切接触者和可疑暴露者进行登记,劝其单独居住、居家医学观察。

陈道冰,学号为1806150425,材料学院18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的学生。 家在山东省聊城市莘县张寨镇土陈村,工作情况是在进出村的路口值班,控制人员流通,对一些外村来的走亲访友的人积极进行劝返 ,并对一些本村人的出入进行登记。

张贝薇,学号为1811070238,材料学院2018级应用物理二班学生。家住山西省运城市新绛县阳王镇刘峪村,现在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河公园做志愿者。每天帮忙测量体温,劝诫游客出门戴口罩,登记游客情况表和人流量等工作。

张烨,学号为1911070218,材料学院19级应用物理二班的学生。定时在村口交界处边上站岗,登记人员出入情况,在村里巡逻,上报可疑情况。

凌晨,18级材料学院,材料成型及其控制工程,广西南宁市宾阳县邹圩镇白山村委会竹椅村,在村口进行人口进出记录登记。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焦旭辉,河南省濮阳市台前县,志愿负责本村的值班点看守任务,严查进出人员。

材料学院19级应用物理专业祁将明,在村口劝导外来车辆及人员不要进村,同时劝阻本村人员及车辆外出。

重大疫情考验面前,作为当代青年学生,材料学子积极地服务社会、服务国家,为他人测体温、与他人共贴条幅、为社区志愿消毒等行为充分表现出材料学子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时刻,我院学子始终怀抱希冀,弘扬时代精神,将继续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闭窗口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网          西部计划          暑期“三下乡”          河南志愿者          河南省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
电话:0371-61912650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