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学院 | 疫情抗战,智能工程学子为爱逆行
2020-02-13 18:41 --  -- 审核人:

新型冠状病毒导致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医务工作者们冲锋在前,各级政府积极响应,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当危险警报响起,你义无反顾选择向前,面对家的呼唤,你勇敢舍弃安逸去奉献,作为新时代大学生,面对这场全民战“疫”,你们是令我们钦佩的勇士,你们是智能工程学子们的榜样。

入党积极分子的周海宁是一名热心肠的同学,在学校乐于助人,勤奋学习,这次疫情发生期间,他主动请缨,通过社区报名参加了志愿者,为出入社区的居民测量体温。他说,我通过新闻看到各界人士都在为疫情贡献力量,我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不怕危险,这是每一个团员青年都会做的。当遇到个别民众情绪激动不太配合的情况,我和志愿者们都会用心安抚和劝说,只要大家都明白了这是一场全民战斗,需要每个人明确自己的责任,做到自律自控,我们就能打赢这场战斗。

 

预备党员韩明智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大四的学生;在党员志愿者红袖章的感召下,他主动要求到最苦,最冷的地方去,坚持在寒风中站岗,检查,宣传防疫政策。

他说:在这个紧要关头,我意识到我的家乡需要我,我可以当志愿者,尽我的一份绵薄之力。我告诉了队长我现在是预备党员,请求加入志愿者队伍,带着我姐跟我一起报名。在工作中,我严格审核各类进出人员,耐心教育了一些不听劝阻外出的村民,虽然工作累,也很冷,但我觉得很开心,很有荣誉感,能够为自己的家乡,为父老乡亲们尽一份绵薄之力,这难道不是一名党员最幸福的时刻么?

 

18级通信工程1班的宋文钟在家乡发布疫情通告的第一天,就主动报名成为了一名志愿者。他参与了设置路障,检查行人和车辆的工作。他说:大的做不了,就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很多村民刚开始的时候并不理解,劝说解释工作不太容易,但大家都很理解和包容,非常支持国家的政策和号召,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团结一致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

家住柘城县的王洁看到乡亲们为抗疫工作忙的不可开交,便决定去两个村庄做志愿者,刚开始家人担心她一个姑娘出门太危险,照顾不好乡亲们,后来才发现他们小看了这个娇小的姑娘;在工作中,王洁认真负责,耐心给村里的老人们讲解防疫知识,亲自教老人们戴口罩,使用消毒液;当谈到自己的表现是不是让村里人刮目相看时,她笑着说:感谢在学校的锻炼和成长,在学校里我带领我们宿舍一起学习,参加活动,整理内务,获得特色宿舍和优秀宿舍长等荣誉;有了这些锻炼,在这次志愿服务中我才能沉着冷静面对各种突发情况,顺利完成任务。

在防疫点,她配合干部党员登记并统计村里的人员流动情况,并发放医用酒精和消毒水。

看见那些身先士卒,不惧艰险坚守在一线的普通人;计科三班刘京灏报名成为了平桥区办事处疫情防控员。工作辛苦但丝毫不减他的热情,寒风中他持续坚守岗位,多次主动替换年纪大的工作人员,展现了青年团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刘坤在喷洒消毒液

看见那些身先士卒,不惧艰险坚守在一线的普通人;计科三班刘京灏报名成为了平桥区办事处疫情防控员。工作辛苦但丝毫不减他的热情,寒风中他持续坚守岗位,多次主动替换年纪大的工作人员,展现了青年团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参加这次抗疫工作的还有学生第七支部党员张月,优秀团员牛婷婷,优秀班长刘坤等一个个有责任,勇奉献的智能工程学子们。在你们身边,在这个特殊时刻,我们看见一个个郑航智能工程学子奋勇直前“逆”流而上,我相信我们会更加了解这样一群人。他们不仅仅是儿女,是亲人,是志愿者,是智能工程健儿,他们更是郑航人,是有担当的中国青年。

关闭窗口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网          西部计划          暑期“三下乡”          河南志愿者          河南省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
电话:0371-61912650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