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以“法”为镜,以“文”战疫
2020-02-09 11:03 --  -- 审核人:

新年的开始本应该是圆满且美好的,但新型冠状病毒的出现打破了原本属于我们的美好。在这危难时刻,全国各地人民团结一心,共同抗疫,文法学院的学子也以我们自己的方式为疫区加油!

在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中,提到了对我们身为大学生的要求,大学生是与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们应该在防控疫情斗争面前,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做“守护者”,担使命,保安康。做“修行者”,宅其身、抱道行。做“识途者”,游必有方。并且在疫情之下,身为文法学院的学生,我们更应该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大学生。

为响应校团委开展的万众一心战“疫”情网络主题活动,文法学院学子积极参与“感悟真情,攻克时艰”短诗征集活动,共收集短诗109份,他们把自己的真情实感写作诗歌为疫区加油!

踏莎行

微雪暂歇,轻光若怯,佳节却逢少行人。

晓日深城人寥寥,唯见高楼雁飞去。

静待莺啼,颔望花开,白衣迢迢路归来。

今生不悔入华夏,终以此身报国恩。

文法学院姚懿珊

江城

青山绿柏正鼓风,新年新春贴红联。

忽传新型肺炎病,相逢对讲各慌张。

鹤唳风声民畏惧,故里亲朋念无姜。

天涯路断无处去,昏睡家中不用忙。

白衣天使冲在前,卫国为家战新冠。

权威专家钟南山,八十高龄巡一线。

众志成城号角起,举国齐心破困难。

五洲万国谁能比,唯我华夏敢当先。

文法学院李鹏林

黎明前的黑暗

在黑暗面前 我们恐惧着

在孤独面前 我们忍受着

在是非面前 我们争辩着

在危险面前 我们逃离了

可是

不管我们以怎样的姿态面对它

总有人

为我们负重前行

我们称其为英雄

他们在危险面前

担当起责任义务

忍受着孤独黑暗

正是有了“英雄”的出现

为我们撑起黎明前的黑暗

迎来了带着希望的曙光

人类虽如蝼蚁般渺小

但团结起来必将强大

那些带着光明的天使

我们会永远心存感激

静静等待美好的降临

文法学院付若宣

大爱暖人间

过去

人群熙熙攘攘,

街上人来人往

如今

城市空空荡荡,

国家人心惶惶

魔鬼藏匿在我们中间

同我们进行一场生命的较量

有人哭泣

有人痛苦

但,

没有人放弃

有一个人

有一群人

冲在我们的前面

许下铿锵的誓言

我们,并不孤单

人间大爱温暖

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

我们怎能畏惧后退

加油,武汉!

加油,中国!

文法学院章禧凤

为教育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做好病毒预防,疏导心理恐慌,凝聚青春正能量,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动员青年积极投身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常识的宣传,应校团委“万众一心抗'疫'情”网络主题教育活动的号召,文法学院率领青年同学们进行决心书的宣誓!

“只要还有一顿饭,不上大街瞎胡转。只要还有一滴水,不邋遢来不浪费。只要还有一口气,为国和家加油去。 每天宅家苦不苦,想想红军两万五。我是青年我做主,每日反复把书读。有吃有喝有网络,文明上网把习学。 待在家里确实长, 刚好陪陪我爹娘。 万众一心战疫情, 中华大地暖融融。”

文法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也以视频的形式为武汉加油。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皆为战斗员,医护人员勇于担当战斗在第一线,普通民众守望相助,传递爱心。让我们行动起来,积极响应号召,带头担当作为,发挥疫情防控先锋作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关闭窗口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网          西部计划          暑期“三下乡”          河南志愿者          河南省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
电话:0371-61912650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