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学院|精诚“团”结,抗击“疫”情
2020-02-09 10:43   审核人: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做好病毒预防、疏导心理恐慌、凝聚青春正能量、响应校团委号召,信息管理学院在各个团支部及全体青年学子中开展“万众一心战‘疫’情”网络主题教育活动。广大青年学子纷纷积极参与到短诗创作、海报制作以及vlog征集活动中,为凝聚防疫青春正能量做出了贡献。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广大青年学子的作品,不仅为武汉、为中国加油,也体现了广大青年学子面对疫情必胜的信念。

2018级丁冬佳 海报作品

2017级刘珍缘 海报作品

2018级薛宁 海报作品

2018级安晨阳 海报作品

2019级钊孟瑶 短诗作品

2018级毛晨晨 短诗作品

2017级陈小艺 短诗作品

疫情面前,我们义不容辞。信息管理学院院许多青年学子积极参与到了后方志愿者活动中,用实际行动,尽最大能力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力量。

作为青年学子的我们虽然去不了抗击疫情的前线,就尽自己的力量把后方守好。青年志愿者们主动放弃假期,不畏风雨,不分昼夜的坚持着,只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7级青年志愿者贺宁这样说,“看了网上的视频,看到每个人都在为这个疫情作出努力,然后自己也想为这个疫情做出点贡献。我感觉在这段时间,每个人心里都会有这种想去帮忙贡献一份力的冲动,每个人都被感染着。村庄路口白天要有党员或者是村委会驻守,我主要是跟随政府人员搭帐篷。我觉得最大的收获就是感受到所有人万众一心对抗疫情的决心,以及人间有真情。”

2018级青年志愿者王玥人这样说,“我一直都在网络上关注这次疫情,看到在前线奋战的医护人员深有感触,却不知道怎么帮助他们。我的家乡这边疫情也十分严峻,出台了很多抗疫的政策,需要志愿者的帮助,我们一家人都报名了,希望能贡献自己绵薄之力。我主要是对小区出入人员及车辆进行检查、登记和体温测量的工作。感觉小区进出入人员都很配合我们的工作,大家都很关心这次疫情的状况,出行人员比以往少了很多。在网络上还有身边看到很多医护人员奔赴战场,一批批医护人员走上前线,一个个好消息传来,众志成城,漫长的冬天很快就会过去,隆冬过后,春天会如约而至。为了自身的安全,希望每个青年都肩负起各自的责任,无特殊事情不出门,不聚集,居家生活勤洗手,多通风,出门戴口罩,特殊时期,居家即是战斗。”

这个寒假“宅”在家,广大青年学子要实时关注疫情相关消息,多多了解疫情情况,同时也要积极学习和了解防疫知识,提高防疫意识。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每一个公民都是防控疫情的重要一环。广大青年学子应积极以丰富的疫情防控知识武装自己,积极防疫。只有充分了解防疫知识,才能更好地保护自己,更好地防控疫情。

疫情当前,各种不良的网络消息开始肆虐。一些不法分子,利用人们对疫情的恐惧心理,散播谣言,造成群众的恐慌,危害社会稳定。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的我们在关注疫情消息时,应理性的辨识真理与谣言。

疫情面前,每个青年学子都应该以身作则。科学防疫,不信谣、不传谣、不发表负面言论、理智面对疫情,是每个新时代青年学子应尽的义务。

我们应该这样做:

1.尽量少出门,少接触外人

2.勤洗手,勤消毒,注意个人卫生

3.不参与扎堆活动,拒绝聚餐、打牌等活动

4.出门务必佩戴口罩

5.有发热症状应及时就医

6.室内勤通风

假期“宅”在家,防疫你我他。战“疫”必胜,中国必胜,万众一心战“疫”情,我们在行动。


关闭窗口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网          西部计划          暑期“三下乡”          河南志愿者          河南省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
电话:0371-61912650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