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万众一心战“疫”情,材料学子在行动
2020-02-08 10:10   审核人: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全国各地纷纷行动起来,隔绝病毒但不隔绝爱。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让我们坚定必胜信念,万众一心,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众志成城,抗击肺炎

在危急时刻,84岁的钟南山踏上了驶向武汉的列车,在所有人的心里注入一阵“安定剂”。他说:“大家全国帮忙,武汉是能够过关的,武汉本来就是一个很英雄的城市。

武汉金银潭医院的院长张定宇,一个多月的时间几乎没有休息过,一直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但很少有人知道,他身患渐冻症,双腿已经萎缩,其实最该多休息。他说:“ 我必须跑得更快,才能跑赢时间,把重要的事情做完;我必须跑得更快,才能从病毒手里抢回更多病人。”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社会各界涌现出一大批“逆行者”。

医生爸爸对着玻璃向隔离间里的医生儿子打气他们是平凡的父子也是中国的英雄。

这世界上最远的距离,就是你站在我面前,我却不能拥抱你。她是孩子的母亲,也是救死扶伤的医务工作者,孩子,等你长大了,就知道妈妈有多伟大了。

十天十夜,知音湖畔寒风凛冽的火神山,霎时间变成了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十天十夜,朴实善良的建设者们勇敢前行,再一次缔造奇迹。致敬!每一位奋战在建设一线的人。

学会自我预防病毒

一、一般预防知识

1、出门戴口罩,勤洗手,打喷嚏,咳嗽时请捂住口鼻。

2、避免与呼吸道患者密切接触。

3、避免接触或者宰杀野生或禽类动物,不吃生食。

4、注意保持室内环境卫生和空气流通,尽量减少到人员密集场所活动

二、重点预防知识

1、将患者置于通风良好的单间。

2、限制照顾病人的人数,最好指定一个健康状况良好、没有风险的人。

3、家庭成员应住在不同的房间,如果不可能,与病人保持至少1米的距离。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材料学子为武汉所写的诗。

材料学子所拍的祝福视频。

祖国需要,所以我挺身而出。今天,我们走进材料学子,来看看他们义务劳动的光芒。

马欢 1806151032

材料学院18级材料成型及其控制工程 

马欢,学号为1806151032,材料学院18级材料成型及其控制工程的学生。家在河南省周口市太康县马厂镇,工作情况是帮助镇上中心校在疫情期间的宣传工作,条幅的张贴等。

undefined

黄俊豪 1806150416

材料学院18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黄俊豪,学号为1806150416,材料学院18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的学生。家在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伏牛路五里堡街道,工作情况是登记与湖北、武汉、郑州、信阳及毗邻地区人员、返乡人员及与疑似或确诊患者密切接触者和可疑暴露者进行登记,劝其单独居住、居家医学观察。

陈道冰 1806150425

材料学院18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陈道冰,学号为1806150425,材料学院18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的学生。家在山东省聊城市莘县张寨镇土陈村,工作情况是在进出村的路口值班,控制人员流通,对一些外村来的走亲访友的人积极进行劝返,并对一些本村人的出入进行登记。

 

张贝薇 1811070238

材料学院2018级应用物理二班

张贝薇,学号为1811070238,材料学院2018级应用物理二班学生。家住山西省运城市新绛县阳王镇刘峪村,现在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河公园做志愿者。每天帮忙测量体温,劝诫游客出门戴口罩,登记游客情况表和人流量等工作。

undefined

张烨 1911070218

材料学院2019级应用物理二班

张烨,学号为1911070218,材料学院19级应用物理二班的学生。定时在村口交界处边上站岗,登记人员出入情况,在村里巡逻,上报可疑情况。

待到凛冬离去、雪融草青,我们再相逢。让我们一起为武汉加油!为湖北加油!为中国加油!

undefined

关闭窗口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网          西部计划          暑期“三下乡”          河南志愿者          河南省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
电话:0371-61912650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