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工程学院|抗击疫情,青年先行
2020-02-08 21:13 --  -- 审核人:

岁末年初,来势汹涌的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武汉、波及全国、乃至世界,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就此打响。在这场特殊的战斗中,我们是世界的抗“疫”者联盟。我们相信,只要坚定信心、勇往直前,就能战胜疫情。

一、最美"逆行者",抗击疫情,我们同行

严峻的疫情之下,我们被无数“逆行者”们感动着,奋笔写下"请战书”的医护工作者,争分夺秒鏖战在火神山医院的施工人员,为生命接力星夜的医用物资运输人员,来自民间的物资和捐款纷纷汇入武汉……

医务人员

作为这场攻坚战的主力军,连日来,广大医务人员“逆向而行”, 面对疫情,他们日夜奋战,坚守岗位,忘我工作,发扬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伟大精神。83岁的钟南山院士临危受命, 实地了解疫情、研究防控方案、上发布会、连线媒体直播、解读最新情况……同济医院的医疗志愿者在申请书中写道:“不计报酬,无论生死!”为与死神赛跑、仙桃市人民医院感染科的重症组医务成员不得不穿防护服工作。为了保护好自己、避免交叉感染,保护同事;为了更好地去救病人、更好地在工作中战斗,护士单霞剃光自己的一头秀发“上一线”。

铁路工作者

和医务工作者一样,无数铁路职工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他们与全国南来北往的旅客密切接触,一旦发生了疫情,他们是最先感染者。本着“自己离危险近一点,旅客就会离危险远一点”的思想,他们在车站、列车厢内等人群密集场所,一遍遍地消毒、安检、疏导,他们 是这次全国流动性工作的主力军,同样也是“逆行者”!

各界人士

和医务工作者一样,无数铁路职工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他们与全国南来北往的旅客密切接触,一旦发生了疫情,他们是最先感染者。本着“自己离危险近一点,旅客就会离危险远一点”的思想,他们在车站、列车厢内等人群密集场所,一遍遍地消毒、安检、疏导,他们 是这次全国流动性工作的主力军,同样也是“逆行者”!

二、国际援助,捐助有价,情义无价

目前,多国做出暖心之举支援中国抗疫。韩国、日本、泰国、马来西亚、印尼、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匈牙利、白俄罗斯、土耳其、伊朗、阿联酋、阿尔及利亚、埃及、澳大利亚、新西兰、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等21个国家政府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向中方捐助了疫情防控物资。你们的理解与支持,我们铭记在心。我们一定会早日好起来。

三、抗击疫情,青年在行动

1月31日下午,李民正在东旺疃社区北小区南门门岗服务。每当有居民进出,他便会和同伴一起登记、发放核对出入证、消毒,并仔细嘱咐外出的居民早去早回,尽量压缩外出时间。他们2小时一换班,以保持充足的体力,确保自身身体状况。

恰逢这次疫情暴发,刚回家的潘军艳,看到办事处的干部穿梭在各村小组中,为摸排筛查、杀菌消毒工作而忙碌的身影,她毅然而然地跑到村委会写下了1000余字的申请书,强烈请求加入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疫队伍,贡献自己一名村民、一名当代大学生的力量。

李心怡说:"我是武汉人,我想为我的家做些什么,总比什么都不做要好。我们这边联系捐助方、车队、需求的医院,作为他们之间的桥梁来帮忙 除了联系物资车队,匹配信息,李心怡还在帮忙做公众号。

大学生们是与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相信你们在疫情防控的斗争面前,一定会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为夺取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斗争的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每一个青年都应担当一份使命,自觉做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健康的守护者。

如果要给这场战"疫"一个期限,那就从即日起至疫情完全解除。让我们以积极的心态,来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考验,与那些奔赴在一线的抗疫人员,一起努力打赢这场攻坚战。等到一切都好了,我们一起摘下口罩开心地笑。

关闭窗口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网          西部计划          暑期“三下乡”          河南志愿者          河南省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
电话:0371-61912650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