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工程学院|抗击疫情,青年先行
2020-02-08 20:09   审核人:

2020年初的这场始料未及的疫情让我们成为“宅男”“宅女”,让好友相会变成视频聊天,亲朋相聚变成隔空拜年。但在此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应当了解什么?

疫情状况

蔓延的疫情让我们感受的不仅仅是焦急不安,还有最美“逆行者”带给我们的温暖。疫情之下,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郑航防疫行动

自疫情蔓延以来,我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学校官网、微信供公众号平台发表了一系列关于防范新型冠状病毒的声明,向广大青年发出抗疫倡议。

郑航青年

疫情发生后,郑航青年的生活又是怎样的呢?

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常见问题

1.室内熏醋可以杀灭新型冠状病毒吗?

不能。熏醋所含醋酸浓度很低,达不到消毒效果。

2.吃抗生素或抗病毒药物可以预防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吗?

不能。新型冠状病毒的病原体是病毒,而抗生素针对的是细菌。抗病毒药物.奥司他韦针对流感病毒有效,对新型冠状病毒无效。

3.戴多层口罩可以更好地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吗?

不能。能够有效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口罩是医用外科口罩和医用防护口罩,普通的纱布口罩没有防护效果,平时外出时配戴医用外科口罩即可。

4.喝酒可以降低病毒感染风险吗?

不能。医用消毒酒精跟平时喝的酒完全不同。冠状病毒对热敏感,56°C 加热30分钟可以杀灭病毒。此外,乙醚、75%的乙醇、含氯消毒剂、过氧乙酸和氯仿等脂溶剂均可有效灭活病毒。

5.盐水漱口可以防病毒吗?

不能。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部位是呼吸道,用盐水漱口无法清洁呼吸道,没有保护效果。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这大概是我们最长的一个冬天,也是我们最期待的一个春天了。等我们能摘掉口罩,走在阳光下的那一天,一定会更加热情地见想见的人,做想做的事,往昔平凡一切,现在都弥足珍贵,愈加珍惜。

关闭窗口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网          西部计划          暑期“三下乡”          河南志愿者          河南省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
电话:0371-61912650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