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设 | "艺"起战“疫”,我们在一起
2020-02-07 19:45 --  -- 审核人:

  2020年是被寄予美好期望的一年,可突如其来的疫情却让全社会陷入不安中。在这个紧急关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万众一心,共同战“疫”。  

国家

在发现疫情的第一时刻, 国家刻不容缓的采取措施。 封城、建火神山医院、对进口药物不加征关税......无论面对怎样的困难,国家永远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


 

中国速度名不虚传,火神山医院耗时10天24时,于2月2日正式建成!令人惊叹的背后是国家给予的高度重视,是中央调动一切力量坚决抗击到底的决心!

 

各交通部门封锁交通,进行紧急排查;落实退票赔偿,优先安排防疫物资运输;看似给民众带来许多不便,却最大程度上地保护了民众的安全。

专家、医护人员


 

支撑钟南山院士始终奋战在一线、同疫情抗争的不是强健的体魄,而是他抛头颅、洒热血的奉献精神,是他矢志不渝的爱国情怀!

 

护士杜富佳毅然舍弃与7年未曾相见的哥哥--”排雷英雄“杜富国团聚的机会,第一时间报名冲在医护工作前线;是不够理解亲情的宝贵?不!正是由于父亲从小的教育,她更加懂得:有国才有家,国泰民才安!

 

衡山90后医生宋英杰连续十日奋战抗疫,最终因过度劳累引发心源性猝死。身为医生,他对自己的身体状况再了解不过,可他更明白疫情的刻不容缓!国难当头,因公殉职--是他最后坚持的职业操守!

c

 

 



社会各界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社会各界的资助源源不断地送向武汉。爱和希望比病毒蔓延的更快!武汉莫慌,我们等你!待到春暖花开之际,我们一起去武汉赏樱花!



浙江一小学生向医护人员敬礼送感谢信,捐助1000元转身就跑;拾荒阿婆攒9000元欲捐武汉被拒大哭;尽管他们的力量很小,但他们竭尽所能地去帮助武汉。是爱,使这股力量汇集起来;是他们,为武汉拨散上空的阴云,让阳光再次洒下!

正是因为有不为名利、一心爱国的精神,1月27日,在六安市公安局裕安分局小华山派出所内,一位小伙送来500口罩后便匆匆跑走。他不求名、不谋利,只一心渴盼灾情减缓,向平民英雄致敬!

学校

在郑航,我们第一时间发布公告、对师生进行摸排。 网上引导舒压、校园防控管理。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后方, 我们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学校是培育人才的沃土,也是一个充满爱的摇篮!早在疫情暴发之初学校便在微信平台发布了疫情相关知识,帮助学生科学防疫。并积极响应国家条例发布开学延迟通知,始终把学生健康放在第一位!

禁止闲杂人等进入校园,不允许学生滞留在学校,并对校园进行大规模清扫;消灭一切安全隐患,缔造健康校园。

万众一心、协力共进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中华民族上下一心协力共度这场灾难。我们是炎黄的子孙;我们是力量的化身。中国加油!武汉加油!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等到黑夜翻面之后会是新的白昼。愿年过春来,黄鹤楼上看汉江澄澈,已是新篇!


 

 

关闭窗口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网          西部计划          暑期“三下乡”          河南志愿者          河南省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
电话:0371-61912650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