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建筑学院青年志愿者团“纸短情长,‘箱’见恨晚”圆满结束
2019-06-11 11:31   审核人:

每逢电商大促,十几亿个包裹发往全国各地,大量快递包装箱被四处丢放,由快递纸箱纸箱带来的资源浪费问题也日渐凸显,面对日趋严重的“棕色浪费”,快递包装箱的“绿色保卫战”已经刻不容缓。

6月3日至6日,恰逢第48个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在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的中心广场,一群特殊的“快递员”,带着帐篷、模型等活动用具紧张有序地工作着。他们在举行一场名为“纸短情长,‘箱’见恨晚”的纸箱回收活动。

3日下午17时30分,阵雨来袭。土木建筑学院青年志愿者团成员徐鹏已经在广场上准备了半个小时。为吸引我校学生关注此次纸箱回收活动,土建青团成员特意穿上手作服装,编排了一支舞在广场表演,徐鹏便是领舞人。彩排,候场,上台表演……虽然是第一次在这样的舞台上展示自己,此时的徐鹏却是信心满满,游刃有余。

在此次纸箱回收活动中,土建青团独出心裁地设置了“积分投票”环节,通过学生给手工模型的投票来发放积分,采取积分制奖励的方式鼓励大家参与到活动中来。宣传,介绍,记录,收放箱子……一切都井然有序。

“同学们的参与都很积极,热情高涨,刚开始宣传就有同学拿着箱子来,有的同学则是了解之后回去宿舍看看有没有箱子,也打算参与到活动中来。”活动负责人白文秀、李一鸣感到很欣慰,“我们团里安排的值班志愿者各司其职,有人负责讲解宣传,有人负责整理纸箱,志愿活动进行得很顺利。”

据土木建筑学院青年志愿者团团长杨恺介绍,“纸短情长,相见恨晚”公益活动以项目化方式运作,由土建青团发起和管理,助力梦想基金的设立。日前,为期四天的“纸短情长,‘箱’见恨晚”公益活动已圆满结束。至此第一轮梦想基金的筹集也宣告正式结束。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收到纸箱200多斤,折合善款158元,将全部投入公益事业。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旨在增强同学们回收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有效缓解电商快递纸箱造成的资源浪费问题。进入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被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建设美丽中国成为我们党的奋斗目标,为响应党的号召,我系青团将呼吁每个人都重视资源重复利用,将环境保护做到实处,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驶入快车道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土木建筑学院邹普婕 申向丽

关闭窗口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网          西部计划          暑期“三下乡”          河南志愿者          河南省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
电话:0371-61912650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