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顺利举行“空管知识进校园”主题讲座
2019-06-09 11:25   审核人:

为引领青年学子践行当代民航精神,进一步促进我校师生对空管行业发展的了解,加强我校与民航河南空管分局的合作交流。6月6日下午,我校特邀民航河南空管分局党委书记易志坚、党办主任孟晓峰、团委书记王敬涛、管制运行部飞行服务室管制员高星照、管制运行部塔台管制室管制员杨晗、管制运行部进近管制室管制员张钊、管制运行部区域管制室管制员王启东、河南空管事业有限公司康潇等一行12人,为我校师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空管知识进校园”主题讲座,他们与现场的同学们分享民航空管知识、畅谈蓝天梦,并与师生热情互动。我校副校长赵健、民航学院党委书记徐保山、院长张黎、党委副书记刘凯亚、副院长李广春出席此次讲座。来自民航学院、航空工程学院的近500名师生代参加了讲座学习,此次讲座由民航学院党委书记徐保山主持。

活动伊始,徐保山介绍了到场的嘉宾和领导,并对河南空管分局易志坚书记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提到我国作为世界第二航空运输大国,想要向民航强国迈进必须具有安全高效的空中交通管理体系,作为民航体系中枢的空管部门责任重大、地位重要、作用突出。同时,他还介绍了此次讲座的重要教育意义和具体流程安排。

首先,民航河南空管分局党委书记易志坚介绍了河南空管分局的概况,然后通过讲述川航英雄机组的故事,引出空管保障工作,为同学们具体介绍“讲政治、保安全、真情服务”的空管工作,最后,又介绍了河南空管分局的文化理念与未来发展规划。他强调:“未来的民航事业发展,尤其是空管系统,需要大量的专业人才,希望郑州航院能发挥智库优势,为未来的民航空管事业,培养处更多的优秀后备人才。”

随后,师生共同观看了民航河南空管分局宣传片,全面认识河南空管发展历程。来自河南空管分局管制运行部的高星照等四位同志,分别就管制员的日常工作、塔台管制、进近管制、区域管制进行了具体的介绍。紧接着,由河南空管实业公司康潇围绕“创业、创新、创优”讲述了河南空管分局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出问题,演讲嘉宾们耐心为同学答疑解惑,现场气氛活跃。

最后,徐保山为此次活动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演讲嘉宾紧密结合实际工作,带来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的解说使得我院师生更加深入全面了解空管行业,并向他们表达衷心的感谢。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引领青年学子“践行当代民航精神,做有信念、有本领、有担当的‘准民航人’”,有助于提升青年学子职业认知能力,也促进了我校和民航单位的交流合作。

(18160902祝心怡/文 18160901雷双龙 18160702杨山乐/图)

关闭窗口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网          西部计划          暑期“三下乡”          河南志愿者          河南省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
电话:0371-61912650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