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华夏记忆,彰显时代风骨”演讲比赛决赛暨第五届档案文化节闭幕式顺利举行
2019-06-17 11:20   审核人:

6月14日下午,我校于图书馆第二报告厅开展“传承华夏记忆,彰显时代风骨”演讲比赛决赛暨郑州航院第五届档案文化节闭幕式活动。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郝艺娟,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郭荣幸,校团委副书记李振宇,档案馆馆长刘永,信息管理学院副院长刘焕成,分团委书记徐佳佳,档案学教研室主任朱兰兰出席本此活动。本次活动由王羽丰、刘宇航主持,信息管理学院2017级、2018级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宣读演讲比赛规则及评分标准,来自不同学院的13名同学通过富有感染力的精彩表现打动了评委和在场的观众,博得现场阵阵掌声,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浓烈的爱国意识。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此演讲比赛王彦菊获得一等奖,李文玉、邱梦豪、张鑫淼获得二等奖,林小烽、王俊泓、宋宇晨、李亦非、丁雨晨获得三等奖。

至此,第五届档案文化节所有活动均已圆满落幕,颁奖典礼正式开始。分团委书记徐佳佳为“解读时代记忆”档案作品征集活动获奖同学颁奖。档案学教研室主任朱兰兰为“档案见证历史”新闻展示活动获奖同学颁奖。校团委副书记李振宇为“新中国的记忆”主题征文获奖同学颁奖。信息管理学院副院长刘焕成为优秀志愿者颁奖。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郝艺娟为“传承华夏记忆,彰显时代风骨”演讲比赛获奖同学颁奖,并鼓励他们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档案馆馆长刘永为本次档案文化节中表现优异的先进个人颁奖。随后,信息管理学院副院长刘焕成进行闭幕式致辞,他讲道: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年百废俱兴,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新中国正跨步向我们走来。而档案是这一伟大历史进程的真实记录。档案对国家和社会而言,是宝贵的精神和文化财富,能够资政存史,传承文明;对普通公民而言,更是凭证,是劳动成果。我们应该为自己掌握相关专业知识而自豪。最后,信息管理学院学生为大家带来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第五届档案文化节圆满落幕。

第五届档案文化节历时近一个月,期间开展了“传承华夏记忆,彰显时代风骨”经典演讲活动、“解读时代记忆”微视频征集大赛、档案见证历史新闻活动、“新中国的记忆”主题征文等系列活动。回顾七十年,展望新时代。恰逢建国建校70周年之际,本次档案文化节活动旨在以档案文化为指引,营造校园良好氛围,丰富学生课外生活,引导师生了解建国建校七十年的历史,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信息管理学院司晨/文 郭佳佳晏维/图)

关闭窗口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网          西部计划          暑期“三下乡”          河南志愿者          河南省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
电话:0371-61912650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