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举办第十一届传统文化月“清明踏青去,草长莺飞时”清明活动
2019-04-04 11:22   审核人:

4月3日下午6点,值此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文法学院开展第十一届传统文化月“清明踏青去,草长莺飞时”清明活动。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这首《村居》展现了万物复苏,草木萌发春季,正是放风筝的好时节,一片春意盎然的景象。风筝是中国文化的元素,而清明节前,阳气上升,阴气下沉,在这样的季节举行放风筝,既是对中华古代文明的传承,也是提倡绿色健康、有益修身养性的一项文明活动。本次活动内容以传统文化月传统活动项目“鸢鸣碧落”放风筝为主,引来了刚刚下课的大批同学们踊跃参加。在操场上空,各式各样的风筝随风起舞。

此次活动,文法学院根据清明节的节日习俗,还组织了拔河,蹴鞠等传统活动项目,同学们热情高涨,在操场上尽情挥洒汗水,象征着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放飞梦想,奋力拼搏的昂扬精神。

活动结束后,许多同学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放风筝,很喜欢这项中国传统活动,既锻炼了身体,又愉悦了心情。

据悉,“清明踏青去,草长莺飞时”清明活动拉开了文法学院第十一届传统文化月活动的序幕。传统文化月活动将继续秉承初心,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让更多学生了解、喜欢、传承传统文化,让传统文化深入人心。

舒钦/文 胡梦颖/图)

关闭窗口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网          西部计划          暑期“三下乡”          河南志愿者          河南省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
电话:0371-61912650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