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校团支部广泛开展“防控疫情 从我做起”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2022-03-24 17:46 邓思佳  校团委宣传部 审核人:

全校各级团组织:

近期,国内多地相继出现疫情形势趋紧,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抗疫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根据校党委和团省委关于抗疫工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引领我校广大团员青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厚植爱国情怀、强化责任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校团委决定在全校各级团组织中开展“防控疫情 从我做起”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防控疫情 从我做起

二、活动时间

即日起

三、活动内容

1.加强思想引领,开展疫情防控专项学习活动

各级团组织要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疫情防控专项线上学习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了解抗击疫情进展情况,坚定团员青年对党领导全国人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认真学习权威机构或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帮助团员青年正确认识疫情、掌握疫情发展动态、科学领会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学习上级党委、政府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加强自我约束,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主动为身边亲友和同学做出良好示范,充分展现全校团员青年齐心战“疫”的精神风貌。

2.强化基层团建,开展防疫网络文化作品创作活动

各级团组织要广泛征集优秀作品,包括(1)抗疫救灾中的先进典型和正能量感人故事的文字作品、抖音作品等;(2)围绕“疫情过后/灾情过后,我想……”话题,开展相关活动的视频、照片、书法和绘画作品等;(3)为奋战在抗疫救灾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在灾害中奋不顾身的英雄加油的视频、照片、书法和绘画等凝聚人心、增强信心,传递正能量的作品。

3.增强大局意识,做好时间规划和进行自我提升

各级团组织要号召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们要带头遵守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利用课余时间,响应(校)院团组织号召,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主动报名参加学校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场地布置、扫码登记、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彰显青春底色,勇担职责使命,让团旗在战“疫”一线飘扬,让志愿红成为校园最靓风景线,用实际行动证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是那么的铿锵有力,坚若磐石,用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四、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有序推进,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要求,确保落实到位。

2.保障安全第一。广大团员青年要在确保自身安全、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落实各级团组织的统一要求,做好防护,科学有序参与防控。

3.注重创新形式。各级团组织制定主题团日方案,充分利用网络群,创新方式方法,使全体团员青年树立健康理念和疫情防控知识,树立正确对待疫情的价值观。

4.大力宣传引导。各级团组织要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正确把握政治方向,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合理的利用微信、微博等媒体,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5.团干模范带头。各级团干部要带头落实要求,落实一级响应各项要求,带头策划组织主题团日教育,带领团员青年听从统一指挥,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踊跃参与主题团日学习。

6.做好总结报送。

(1)各学院分团委(团总支)、各直属团支部书记将本人对抗疫救灾精神的认识等感悟感言(300字左右)、高清生活照(jpg格式)整理成命名为“某学院分团委(团总支)/某直属团支部书记+姓名”的Word文档,于4月11日前报送至校团委邮箱536266032@qq.com。

(2)各学院分团委(团总支)要督促各学院团支部将本次主题团日开展情况记录在《团支部工作手册》中并按要求录入智慧团建,于4月11日前通过本单学院微信公众号及官网进行报道,把报道等相关材料命名为“某学院分团委(团总支)主题团日材料”报送至校团委邮箱536266032@qq.com

(3)各学院分团委(团总支)、各直属团支部于4月11日前将本支部征集的优秀作品推荐至校团委,把文件命名为“某学院分团委(团总支)主题团日作品”打包后报送至校团委邮箱536266032@qq.com,校团委将择优进行表彰。

共青团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委员会

2021年3月24日

关闭窗口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网          西部计划          暑期“三下乡”          河南志愿者          河南省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
电话:0371-61912650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