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升旗仪式暨主题宣讲活动的通知
2022-02-19 10:03 校团委  校团委 审核人:

各学院分团委(团总支):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建团100周年,不断深化我校团员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爱国主义的仪式感教育内涵,引导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四个自信。经校团委研究,决定本学期在东校区国旗广场继续开展“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升旗仪式暨主题宣讲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安排

1.时间

第一周至第十六周

升旗时间:每周一上午6:50

宣讲时间:每周一上午6:55--7:00

遇国家法定节假日或恶劣天气等特殊情况,升国旗仪式暂停并顺延。

2.地点

东校区国旗广场

3.活动形式

由校团委组织国旗班负责升旗,各轮值学院自行组织观旗及主持宣讲。多学院统一观旗,由第一顺序单位负责组织宣讲、确定观旗人数等工作。

4.参加人员

承办学院的分团委(团总支)书记、辅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主要组织大一、大二、大三学生),可邀请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

5.活动内容

1)出旗

2)升国旗,唱国歌

3)承办学院进行“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主题宣讲活动,原则上时间不超过5分钟。


二、相关要求

1.重大节庆日的仪式由校团委安排,其他时间的仪式由承办单位安排好主持、演讲等工作。

2.观旗师生650以前到达指定地点并整队完毕;参加升旗仪式的师生着统一整洁服装。

3.“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主题宣讲活动的主题应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建团100周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主义、民族英雄、革命先烈和先进人物的典型事例、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民族团结等内容展开。具体内容由承办学院自行确定,填写申请表(附件1)并于每周周四中午1200前报校团委审核,各承办学院具体安排见附件2

4.参加升旗仪式的师生要严格遵守升旗的相关礼仪,面向国旗,肃立起敬,行注目礼。不要大声喧哗和任意走动。

5.各学院要注重宣传,积极利用网络新媒体进行线上报道。活动结束后,及时将活动新闻稿、活动照片或活动视频、宣讲稿(电子版)报送校团委邮箱(xtw@zua.edu.cn),以便收集汇总结集成册。

 


附件1:“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主题宣讲活动申请表

附件2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 “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升旗仪式暨主题宣讲活动时间安排表







共青团郑州航院委员会

2022218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网          西部计划          暑期“三下乡”          河南志愿者          河南省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
电话:0371-61912650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