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第十六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工作的通知
2020-12-01 21:23   审核人:

各学院学生会: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拟定于2020年12月19日召开。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和《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的有关规定,现就做好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第十六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名额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第十六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拟设5名,按照候选人名额应多于应选名额的20%提名的要求,拟设第十六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7名。

二、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应具备的条件

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实际,对第十六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提名推荐工作提出如下指导性意见:

1.第十六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应当为共产党员或共青团员,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爱国情感,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品行端正、作风务实、乐于奉献,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

2.按照“整体结构合理,适应工作需要”的原则,第十六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从各学院学生组织及校级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工作人员中推荐。

3.第十六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应当是学有余力、学业优良的学生,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在本专业前30%以内,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

三、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程序

第十六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提名推荐工作,要充分体现青年学生的意志,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采取自下而上,自上而下,上下结合,反复酝酿的方式进行。具体程序为:

(一)产生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提名人选

各学院按照第十六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条件,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充分讨论酝酿,提名候选人预备人选。在民主推荐的基础上,提出候选人预备人选提名人选。经过演讲答辩、理论考试、无领导小组面试等环节确定了第十六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提名人选,请于12月3日(周四)前将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第十六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提名人选汇总表(附件1)和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第十六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提名人选简历(附件2)加盖学院团委公章交至校团委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相关材料发至校团委邮箱xtw@zua.edu.cn

(二)产生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初步人选

校学生会根据前期提名情况,按拟设第十六届学生会主席团人数1.5倍的比例,研究提出第十六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初步人选8名,并将名单反馈给各学院学生组织。各学院学生会召开学生会主席团扩大会议(扩大到团支部书记和班长),酝酿讨论,提出第十六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初步人选不超过7名。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第十六届学生会候选人预备人选初步人选汇总表(附件3)加盖学院团委公章后于12月4日(周五)12:00前报送校团委办公室,同时将电子文档发送至校团委邮箱xtw@zua.edu.cn

(三)产生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

校学生会根据各学院学生组织推荐情况,研究提出第十六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7名,并将名单反馈给各学院学生组织。各学院学生会召开学生会主席团扩大会议(扩大到团支部书记和班长),征求意见,形成书面材料,于12月5日(周五)18:00前报送团委办公室,同时将电子文档发送至校团委邮箱xtw@zua.edu.cn。校学生会根据各学院学生组织推荐情况,研究确定候选人预备人选,报校党委和省学联审批。

四、工作要求

1.产生第十六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很强的工作,各学院学生会要组织青年学生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使青年学生明确基本原则、程序和要求,正确行使民主权利,积极参与学生事务。

2.各学院学生组织要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和时限进行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工作,要严肃政治纪律、严格组织纪律、严明工作纪律,加强监督,保证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工作的顺利进行。

附件:

1.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第十六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提名人选汇总表

2.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第十六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提名人选简历

3.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第十六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初步人选汇总表

共青团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委员会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学生会

2020年12月1日

附件【附件1: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第十六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提名人选汇总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第十六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提名人选简历.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第十六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初步人选汇总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网          西部计划          暑期“三下乡”          河南志愿者          河南省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
电话:0371-61912650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