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校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评选的通知
2020-11-17 11:32   审核人:

各学院团委(团总支)、青年志愿者团:

自2020年新冠疫情肆虐伊始,全党和全国人民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团结一致,英勇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我校广大青年志愿者也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的战斗之中,在风险中挺身而出,彰显了志愿者的使命和担当。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总结志愿服务成果,树立志愿先进典型,经校团委研究,将对我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学生志愿者进行评选和表彰,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信念坚定,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

2.品德高尚,身心健康,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在师生中口碑好、声誉高。

3.在疫情防控期间表现突出,事迹典型、感人,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切实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4.目前为我校在校学生,申请时不得处于处分期。

二、评选流程

1.各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团要广泛宣传,积极宣传,深入挖掘典型,每个学院推荐不超过5名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2.候选人认真填写打印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申请表(附件1),并以第一人称撰写事迹材料(2500-3000字),要有题目和分标题,段落清晰,详略得当,既有总体概括,又有感人细节,格式参考学校办公会格式要求。事迹材料后附上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照片、服务证明、新闻报道、所获相关奖励等支撑材料。

3.候选人由各学院进行审核,并在学院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于11月20日18:00前将推荐候选人的申请表和事迹材料(含支撑材料)(一式三份)、汇总表(附件2,一式一份)纸质版报送到校青协办公室(01A303旁边),全部电子材料发送校青协邮箱zuaxqxoffice2010@126.com

4.校青协对候选人材料进行复核,复核通过后校团委组织从中评选出若干名“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标兵”和“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

三、工作要求

1.加大宣传,强化育人。各学院和志愿者团要将此次评选作为思政育人的良好契机,部分学院已经对本学院疫情防控志愿者进行了表彰,要将他们的事迹大力宣讲,以身边人教育身边人。

2.挖掘典型,确保公平。各学院和青年志愿者团须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态度,深挖典型,切实将表现突出,事迹感人,榜样示范作用明显的同学推荐至学校;

3.绷紧防控,继续服务。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组织志愿者积极参与学校的疫情防控,在寒假时按照工作实际和要求继续服务社区等疫情防控工作。

校团委 校青协

2020年11月17日

附件【附件1.郑州航院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申请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郑州航院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汇总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党委会、院长办公会格式要求.zip已下载
关闭窗口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网          西部计划          暑期“三下乡”          河南志愿者          河南省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
电话:0371-61912650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