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郑州航院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的通知
2020-11-09 10:49   审核人:

各学院团委(团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团的十八大工作部署,进一步落实关于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攻坚指示和 “四工程一规划一清单”工作要求,工作强化“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工作理念,构建“学校抓牢支部、支部严管团员、团员带动青年”的生动局面,持续提升学校共青团基层团组织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按照《关于举办2020年度“活力杯”河南学校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的通知要求,校团委决定举办2020年度郑州航院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大赛下设3项主题赛事,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郑州航院共青团工作项目大赛

(一)项目分为六大类:组织建设、思想引领、创新创业、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其他特色活动

(二)表现形式:项目策划书、PPT演示、案例分析、视频等多种展现形式。

(三)参赛要求:每个学院团委(团总支)至少推荐1个项目参加比赛,于11月16日(下周一)前将项目策划书(包含活动目的及意义、主题、内容、已达到的效果或预期效果、可行性分析、开展方式等内容,按照附件三的模板)及相关支撑材料、郑州航院共青团工作项目大赛报名表(附件一)和郑州航院共青团工作项目大赛汇总表(附件二),以学院为单位将电子版以U盘形式交至校团委。

(四)11月17日前,校团委将组织有关专家组成评审组,评审出优秀项目,并推荐参加2020年度“活力杯”河南学校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

二、郑州航院基层团干部“微团课”大赛

(一)微团课的主要内容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党的光荣历史和传统,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了解我国国情;学习团章、团史、团的基本知识、团的重要会议精神和重点工作部署;弘扬河南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和愚公移山精神,以及大别山精神;发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二)展示形式:利用新媒体手段,通过PPT演示、案例分析、视频等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进行展示。

(三)每个学院团委(团总支)择优推荐1名专兼挂团干部(老师)参加比赛,并于11月16日(下周一)前将微团课作品视频(时长6分钟以内,格式为MPG)、郑州航院基层团干部“微团课”大赛报名表(附件三)和郑州航院基层团干部“微团课”大赛汇总表(附件四)以学院为单位,以U盘形式交至校团委。

(四)11月17日前,校团委将组织有关专家组成评审组进行评审,评选出优秀“微团课”作品,并推荐2名专兼挂团干部(老师)参加河南省基层团干部“微团课”大赛。

三、郑州航院“活力团支部”、“魅力团支书”评选活动

(一)“活力团支部”

1.评选要求:(1)思想引领效果好。团支部坚持思想引领核心任务,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取得良好成效。(2)组织运行活力强。团支部在基础团务管理、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等方面工作扎实,组织运转规范、顺畅。(3)工作开展能力强。团支部有明确的工作职责,能够及时改进创新工作方式载体,工作开展富有针对性、实效性。(4)团员参与活力强。基层民主及团支部的设置方式和成员配备较为完善,团员学生能够积极参与、推动团支部的工作和建设。(5)宣传展示活力强。团支部能够利用新媒体平台和其他宣传阵地广泛开展支部活动和工作成果宣传展示,在校园内产生良好的示范效应。

2.提交资料:支部全称、支部全体成员集体照1张及活动照片3-5张,一个参赛口号(要求同上),一段团支部简介(150字以内)。(详见附件五)。“活力团支部”参选过程中,需上报新媒体作品(新媒体作品链接需填写在申报表中)。要注意各团支部制作的新媒体作品须为原创,主题鲜明、内容新颖、寓意深刻。内容主要反映自“活力提升”工程开展以来,团支部在提升组织活力、工作开展活力、团员参与活力和宣传展示活力等四个方面的特色成果和经验做法,既可全景展示团支部活力提升的整体创建成果,也可以特景展示团支部活力提升的突出方面和典型特色。作品可分为微视频类、H5页面类和图文综合类。微视频类作品使用flv格式,视频长度4-8分钟。H5页面类作品基于H5网页技术,包括“云来”“兔展”“易企秀”等新媒体软件设计的产品,作品长度为10-20幅页面。图文综合类作品可包括漫画、书画、摄影、海报等作品,文体适合网络新媒体的语境语感,文字内容和配图和谐一致,以微信公众平台为载体发布,图片去水印。

(二)“魅力团支书”

1.评选要求:(1)担任团支书一年以上,勤于思考,能够创新性地开展各类团组织活动、日常团务,明确团支部书记的权利与义务,积极主动地为同学服务,任职期间所在团支部出色完成了团支部基本职责所列各项任务,工作能力突出。(2)政治方向正确坚定,思想进步,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在团员青年中较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具有较高的威信和号召力。自觉拥护、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模范遵守校纪校规,维护社会公德,有良好的道德风尚,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作风正派。(3)有优良的专业知识水平,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良。(4)注意综合能力的培养和锻炼,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志愿服务

(需为注册志愿者)、社会实践和科技创新活动。

2.提交资料:团支书所在学院、班级、姓名,反映团支书工作状况的生活照3-5张,一个参赛口号(20字以内),一段个人简介(100字以内)(详见部件七)。

(三)时间安排

各学院团委(团总支)经考核、公示后,推荐1个团支部和1名团支书参加全校评选,并于11月16日(下周一)前将“活力团支部”候选集体推荐表(附件五)和汇总表(附件六)、“魅力团支书”候选人推荐表(附件七)和汇总表(附件八)及相关支撑材料以学院为单位,以U盘形式交至校团委。

11月17日前,校团委将组织专业评审团对各推荐对象的申报材料进行评审,评选出“郑州航院活力团支部”和“郑州航院魅力团支书”,并最终推荐3个团支部和3名团支书参加河南省百优十佳“活力团支部”、“魅力团支书”评选展示活动。

附件一:河南省学校共青团工作项目大赛报名表

附件二:河南省学校共青团工作项目大赛汇总表

附件三:河南省学校共青团工作项目大赛策划书模版

附件四:河南省学校共青团基层团干部“微团课”大赛报名表

附件五:河南省学校共青团基层团干部“微团课”大赛汇总表

附件六:活力团支部候选集体推荐表

附件七:活力团支部候选集体推荐汇总表

附件八:魅力团支书候选人推荐表

附件九:魅力团支书候选人推荐汇总表

附件十:关于举办2020年度“活力杯”河南学校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的通知

共青团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委员会

2020年11月9日

附件【附件一:河南省学校共青团工作项目大赛报名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二:河南省学校共青团工作项目大赛汇总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三:河南省学校共青团工作项目大赛策划书模版.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四:河南省学校共青团基层团干部微团课大赛报名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五:河南省学校共青团基层团干部微团课大赛汇总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六:活力团支部候选集体推荐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七:活力团支部候选集体推荐汇总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八:魅力团支书候选人推荐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九:魅力团支书候选人推荐会汇总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十:关于举办2020年度“活力杯”河南学校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的通知.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网          西部计划          暑期“三下乡”          河南志愿者          河南省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
电话:0371-61912650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