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
2020-05-13 09:59   审核人:

各学院团委(团总支):

现将2020届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通知如下:

一、转接对象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2020届全日制毕业生

二、转接说明

本次团组织关系转出,含团员档案转出和“智慧团建”团员组织关系转出两部分。

(一)“转出团关系”情况包括:升学、出国(非升学)、就业、未就业等均需在毕业前办理团关系转出。

(二)“自动退团”情况包括:按照团章相关规定,毕业生已超过28周岁,且就业后不在各共青团组织(如共青团中央、各地方团委、企事业单位团组织等)内担任专/兼职干部的,按自动退团处理。

三、团关系转接办理方式

(一)团员档案转出

1.“转出团关系”办理方式:以学院为单位集中办理,毕业前各学院团委(团总支)自行安排办理团组织关系转出手续。各学院团委(团总支)在办理团组织关系转出手续前需确认已完成团员证年度注册和团费收缴工作。各学院团委(团总支)在团员证组织关系接转栏中统一填写:2020年6月10日,因毕业,团员组织关系转出,团费交至2020年6月。

2.“不转出团关系”办理方式:各学院做好团员证年度团籍注册即可。

3.“自动退团”办理方式:已超28周岁的团员需在团员证最后一页填写:XX同志于XX年X月X日,超龄离团。并统一加盖各学院团委(团总支)公章。

(二)智慧团建团员组织关系转出

1.各学院团委(团总支)可通过“智慧团建”系统将其团组织关系转入学习、工作单位或户籍(居住)地的团组织。

2.自5月起,推进非升学、非参军入伍的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6月19日前,要完成100%发起团组织关系转接申请。9月30日前,要全部完成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出工作。

四、相关说明

(一)团员档案转出情况说明

1.有团员档案但团员证遗失的毕业生,以学院为单位到校团委组织部补办(需携带1张1寸照片、笔、胶水),同时提交《院部补办团员证申请表》(附件1),办理时间另行通知

2.党员、非团员毕业生,由团支部在《团支部情况一览表》中标明。

3.根据《团章》规定,团员青年在28周岁以前入党后,仍有团籍,具有党员和团员的双重身份。参考《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党组织关系管理的有关规定,按照党、团一致的原则,应当保持团组织关系随党组织关系去向一致。

(二)智慧团建团组织关系转出说明

请参看附件5:关于在“智慧团建”上转出2020届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相关工作的说明。

五、工作要求

(一)团组织关系转出手续均在各学院团委(团总支)办理。《2020届毕业班团支部情况一览表》(见附件2)填完后留院部备存。

(二)6月19日前将《2020届毕业班团支部情况一览表》(见附件2)、《2020届毕业生团支部汇总表》(见附件3)电子版压缩包发至xtw@zua.edu.cn,邮件统一命名为“XX学院2020届团支部情况一览表和汇总表”。

(三)《团员档案袋》由各学院团委(团总支)填写封面、核对内容、密封袋口、并加盖学院团委(团总支)章。

(四)团组织手续办理后档案和团员证交给学生本人,并签名确认,签名发放完毕表格由各学院团委(团总支)留存,学生本人应在接转有效期内将团员档案交至团组织关系接收地。

(五)确实需要另外开具介绍信的毕业生,各学院可参照《共青团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模版》(见附件4),在各学院团委(团总支)进行办理。

联系人:赵崟博向予郡

联系电话:0371-61912650

邮箱:xtw@zua.edu.cn

附件:

1.学院补办团员证申请表

2.2020届毕业班团支部情况一览表

3.2020届毕业生团支部汇总表

4.共青团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存根)

5.关于在“智慧团建”上转出2020届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相关工作的说明

共青团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〇年五月十三日

附件【学院补办团员证申请表.docx已下载
附件【2020届毕业班团支部情况一览表.docx已下载
附件【2020届毕业生团支部汇总表.docx已下载
附件【共青团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存根).docx已下载
附件【关于在“智慧团建”上转出2020届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相关工作的说明.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网          西部计划          暑期“三下乡”          河南志愿者          河南省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
电话:0371-61912650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