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校团支部广泛开展“万众一心战‘疫’情”主题网络团日活动的通知
2020-02-11 18:04   审核人:

各学院团委(团总支)、直属团支部: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配合我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校党委和团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按照郑州航院《关于组织全校团组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决定在全校各团支部中开展“万众一心战‘疫’情”主题网络团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本次主题网络团日活动的广泛开展,引导团员青年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意识,提高团员青年疫情防控能力和防控水平,进一步增强基层团组织的组织力、引领力和服务力。

二、活动时间

2020.2.12-2020.2.22

三、活动主题

万众一心战“疫”情

四、活动内容

根据学校防疫工作安排,面向全校各团支部开展网络团日活动,现安排如下:

1.突出思想引领,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网上学习活动。以团支部为单位,以微信群、QQ 群、钉钉群、QQ空间直播等网络平台为载体,由团支部书记组织对防疫相关知识进行宣讲、团支部成员认真开展疫情防控讨论,进一步促进团员青年的防范意识、增长防疫知识;充分利用央视新闻、学习强国APP、郑航青年公众号等资源帮助团员青年及时了解疫情最新情况,掌握疫情发展动态;引导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等,使广大团员青年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2.加强基层团建,开展“我们与祖国同在”作品征集活动。在防疫关键时刻,广大团员青年要争做战“疫”的先行者、守卫者,传播正能量,讴歌时代真英雄。各团支部要广泛征集优秀作品,包括(1)疫情防控中的先进典型和感人故事的文字作品、抖音作品等;(2)围绕“疫情过后,我想……”话题,开展相关活动的视频、照片、书法和绘画作品等;(3)为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加油、为祖国加油的视频、照片、书法和绘画作品等。

3.提高团员素质,开展#我宅我骄傲,我为祖国省口罩#打卡挑战赛。倡议各学院团委(团总支)动员各团支部开展网上打卡挑战赛,做到居家放假不放松,利用假期做好规划,全面提升综合素质。(1)政治打卡。学习强国、央视新闻等;(2)学习打卡。读书、学英语、专业知识学习等;(3)健身打卡。瑜伽、八段锦、平板支撑、太极拳等;(4)技能打卡。书法、绘画等;(5)家务打卡。做饭、打扫卫生、收拾房间等。鼓励团员青年们通过抖音、朋友圈、QQ空间等形式参与打卡挑战,分享居家日常。

五、活动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学院团委(团总支)和各直属团支部要提高认识,认真组织,有序推进,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要求,确保落实到位。

2.保障安全第一。广大团员青年要在确保自身安全、遵守居住地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落实学院团委(团总支)的统一要求,以线上形式、居家开展所有活动,不得线下活动;特别是摄影、视频的制作,必须确保在家,严禁外出到防疫一线取材。

3.注重创新形式。各级团组织制定主题网络团日活动方案,充分利用网络群,创新方式方法,使全体团员青年树立健康理念和防控知识,引导团员青年不信谣、不传谣,正确看待疫情发展,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4.大力宣传引导。各学院团委(团总支)要正确把握舆论导向,结合实际,充分合理的利用微信推送、微博、班群等媒体,通过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5.团干模范带头。各级团学干部要带头落实要求,肩负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落实一级响应各项要求,带头策划组织班级团日活动,带领团员青年听从统一指挥,在做好防护的基础上,居家踊跃参与团日活动。

6.做好总结报送。

(1)各学院团委(团总支)要督促各团支部将本次网络团日活动开展情况记录在《团支部工作手册》中,以备抽查。

(2)各学院团委(团总支)、各直属团支部于2月22前将各支部疫情防控专项网上学习的活动总结、活动开展情况、宣传报道截图电子版发送至校团委邮箱xtw@zua.edu.cn。

(3)各学院团委(团总支)、各直属团支部于2月22前将各支部征集的“我们与祖国同在”活动作品择优推荐至校团委,作品电子版发送至校团委邮箱xtw@zua.edu.cn。校团委将择优进行表彰。

共青团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委员会

2020年2月11日

关闭窗口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网          西部计划          暑期“三下乡”          河南志愿者          河南省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
电话:0371-61912650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