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万众一心战‘疫’情”网络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2020-02-02 12:00   审核人:

各分团委(团总支):

为教育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做好病毒预防,疏导心理恐慌,凝聚青春正能量,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校团委决定在各级团组织及全体青年团员中开展“万众一心战‘疫’情”网络主题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万众一心战“疫”情

二、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生(含研究生)

三、活动内容

1.“感悟真情,攻克时艰”短诗征集活动

活动内容:鼓励青年学生在重大疫情下以短诗的形式歌颂抗击新型肺炎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民族精神。要求原创作品,紧扣主题,题目自拟,正文不超过20行,标题字体为三号黑体,正文为宋体小四,以word文档形式上交。

活动时间:2月3日-2月8日

2.“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手绘及海报制作征集活动

活动内容:利用电脑、手机等创作手绘、海报,以生动有趣的方式普及新型肺炎的传播途径、预防方法等相关知识,宣传抗击肺炎过程中的先进人物、感人瞬间等。要求原创作品,题目自拟,并附上作品说明或创作理念。手绘作品扫描或拍照后以电子版图片的形式上交。海报设计尺寸为60*90cm,电子稿分辨率不低于300dpi(像素/英寸),文件大小不超过30M,作品保存为JPG格式。

活动时间:2月3日-2月8日

3.“加油武汉!加油中国!”vlog征集活动

活动内容:各分团委、各级学生组织或学生个人创作短视频,普及预防知识,宣传先进人物、暖心故事,为一线抗“疫”人员、为武汉,为祖国加油祝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鼓劲。要求主题鲜明,内容积极向上,视频画质清晰、无噪音杂音;推荐时长30秒以内,时长不超过2分钟。

活动时间:2月3日—8日

4. “万众一心战‘疫’情”微信公众号推文活动

活动内容:各分团委(团总支)、校学生会、校社团联合会等学生组织,结合本院和本组织特色,结合青年特点、立足青年需要,在其团属官方微信公众号制作推送一期以“万众一心战‘疫’情”为主题的推文,题目自拟,角度独特,内容自选,形式不限。推送之前需先向校团委报备,校团委将择优推送至郑航青年等全校性新媒体平台。

活动时间:2月3日—10日

5.符合主题的其他形式作品均可上报,如原创歌曲,配乐故事,书法作品等。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积极宣传,广泛动员,认真组织。

2.作品拍摄及创作尽量在室内完成,不要聚集。

3.校团委评选优秀作品给与“第二课堂成绩单”积分和奖励,并在新媒体平台进行推荐展示。

作品命名格式:作品类别+学院+姓名+作品名称+联系方式

投稿邮箱:xtw@zua.edu.cn

联系人:丁阳

电话:13598008163

共青团郑州航院委员会

2020年2月2日

关闭窗口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网          西部计划          暑期“三下乡”          河南志愿者          河南省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
电话:0371-61912650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