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 凝聚青年力量——第八期“青马工程”培养班暨第三十四期团校培训班第六讲顺利举行
2024-01-08 18:12 --  -- 审核人:

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说到底是要坚定文化自信,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 202418日,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第八期“青马工程”培养班、第三十四期团校培训班第六讲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行,本次培训邀请河南传统文化工坊负责人聂晓凤担任主讲人,第八期“青马工程”、第三十四期团校培训班学员全体成员参加。

  在培训中,聂老师分享了她对《大学》等国学经典的理解。《大学》强调了学习者自身道德修养的提高,还强调了对社会的关心和参与精神,对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与促进社会发展都具有积极意义。其所提出的“修、齐、治、平”思想,主张积极人世,注重自身修养,关心人民疾苦,努力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安定,拥护统一,对社会的繁荣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大家在更好地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的同时应积极思考如何将其运用到大学生活中。

大学是培养未来社会栋梁的摇篮,也是传承和发扬传统文化的重要场所。在培训中,大家深入探讨了传统文化对于大学生的教育和成长的重要性。尊崇传统文化,不仅能够增强文化自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是培养青年人优秀品德、塑造正确价值观的有效途径。传统文化对年轻人意义深远,作为新时代接班人的我们,为了伟大复兴梦必定要弘扬传统文化,凝聚青年力量。

对中华传统文化,我们要坚持古为今用、推陈出新,继承和弘扬其中的优秀成分;要坚持守正创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展示中华民族的独特精神标识,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


关闭窗口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网          西部计划          暑期“三下乡”          河南志愿者          河南省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
电话:0371-61912650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