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育优良学风,做有为青年”团团有约 -学习交流分享活动
2024-04-01 19:09 --  -- 审核人: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推动校园文化建设提质增效,鼓励我校学生勇敢追梦,做当代有为青年,328日,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同步联动华为2024开学季“有为青年”活动主题,开展“育优良学风,做有为青年”团团有约——学习交流分享会。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祁蒙、华为终端BG河南终端业务部HRBP蔡梓萱、华为终端BG河南郑州区域HR李菁菁以及近千名郑航师生出席活动。


活动伊始,我校两位优秀学子分享有为青年故事。

商学院的邢智凯上台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学习心得、竞赛经历以及计划安排。他表示,在竞赛上要以兴趣为导向,学会主动学习,有独立思考的能力。他认为,郑航学子要以饱满的激情与积极向上的风貌融入到学风建设,夯实专业知识基础,提高学业技能水平,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发言最后,邢智凯鼓励大家培养个人爱好,在学有余力的前提下完成自己想做的事,促进个人全面发展。


计算机学院的王雯上台演讲。她表示,在大学期间她主动投身于农作物病虫害监测预警系统的研发与应用,切实解决农业生产活动中的痛点问题,注册成立公司,并逐梦双创赛场。她提到,在大学期间她坚持积极投身参与志愿工作,努力学习科研学术知识。演讲最后,她建议郑航学子做好学习计划,拓宽眼界,投入实践与创新,提升个人能力。


蔡梓萱女士分享校园奋斗故事并进行职场赋能交流。她提到,年轻人应该持有“三种信念”:一、种树原则。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然后是现在。做事无论何时都不晚,只要肯去做;二、跳出平台的禁锢,追求你心目中的更好标准。不要让当时所处的环境成为天花板,不可降低对自己的标准;三、人生是长跑。前期做的每件事情,都在夯实基础。她希望同学们能够追求自己的内心真正所想,并付诸努力,最终在人生中持续发挥自我价值。

蔡梓萱分享了个人奋斗故事和面试指导赋能,鼓励同学们以坚韧的品质克服苦难,不断前进,争做当代有为青年。分享交流最后,她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并真诚地邀请航院学子加入华为大家庭。

分享交流结束,活动进入互动环节。

互动环节一,“华为职场‘黑话’和学风词汇猜猜猜”,邀请同学们猜测词汇在职场和学习生活的内涵,李菁菁和主持人分别对职场“黑话”和学风词汇进行解释。

本次“育优良学风,做有为青年”团团有约——学习交流分享活动的举行,营造了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良好学习氛围,切实增强学生学习内驱力,进一步促进了我校学风建设。


关闭窗口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网          西部计划          暑期“三下乡”          河南志愿者          河南省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
电话:0371-61912650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