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2023年度河南省高校共青团基层基层基础工作大赛多个奖项
2023-12-28 12:50 刘冠一  校团委 审核人:

近期,共青团河南省委发布《关于2023年度“活力杯”河南高校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获奖名单的通知》(豫青字〔2023〕24号),我校实践育人工作项目、微团课、活力团支部、活力社团等7个项目纷纷入围决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同时,我校团委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本届“活力杯”旨在通过赛事举办,挖掘出一批高校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优秀做法和先进典型,增强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自启动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同时我全体团员、团干热情高涨,踊跃参与,挖掘和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工作项目和基层团支部书记。最终,航空宇航学院“蓝天绘梦师”空天科普志愿服务社会实践项目、艺术设计学院以“红”育人,淬“艺”成钢——实践育人工作项目均获得河南省“实践育人工作项目”二等奖;民航学院“不负时代使命,做有志有识有为青年”获得河南省“微团课”二等奖;航空发动机学院20050102班团支部、经济学院21030101班团支部、商学院21012001班团支部分别在引领力、服务力、好作风领域获得河南省“活力团支部”;南乌拉尔学院“小石榴”民族团结进步宣讲团在思想政治类获得河南省“活力社团”。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校团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了“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全团大抓基层”的改革方向和建设成果。我校团委将持续巩固我校共青团的基础性战略地位,不断加强团的基层基础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有我必定成功的豪气,真正把团的政治工作落到基层,把党的青年工作落到基层,持之以恒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迈向新台阶,动员引领全校青年师生在共青团基层实践中勇担当,成长为担当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

(校团委组织部刘冠一---图/文)

关闭窗口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网          西部计划          暑期“三下乡”          河南志愿者          河南省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
电话:0371-61912650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