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第八期“青马工程”培养班暨第三十四期团校培训班第五讲顺利举行
2023-12-26 16:13 校团委  - 审核人:

12月21日,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第八期“青马工程”培养班、第三十四期团校培训班第五讲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行,本次培训邀请郑州航院民航学院代高峰博士后担任主讲人,第八期“青马工程”、第三十四期团校培训班学员全体成员参加。此次培训由校团委姚媛主持。

本次课程以《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题,代高峰老师从三部分进行讲授。首先从制度章程上,代高峰重点解读中国共产党维护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现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随后从历史文化层面剖析各民族文化关系和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的主要构成。最后讲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发展过程,和中华民族共生多元的命运共同体的历史价值。

通过本次培训,使学员们深刻认识到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引导学员们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关闭窗口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网          西部计划          暑期“三下乡”          河南志愿者          河南省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
电话:0371-61912650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