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在2023年全国、全省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获得多项奖励
2023-12-25 16:27 李真真  校团委社会实践部 审核人:

近日,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发布了《2023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通报结果公示》,省委宣传部、团省委、省教育厅、省学联发布了《关于2023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报》,我校分别荣获1项和8项奖励。

我校南乌拉尔学院分团委荣获2023年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南乌拉学院组建各级实践团队19支,200余名师生奔赴福建、黑龙江、吉林、辽宁等多个省份及郑州、开封、周口、登封等多个地市,将社会实践活动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民族团结进步、乡村振兴、志愿服务等深度融合,让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进一步学真知、悟真谛,更好地发挥建设祖国的生力军作用。

2023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我校校团委荣获优秀组织单位。教师刘方方、邢澄荣获社会实践优秀个人;校青协“推助航空梦 关爱支教行”实践团、学生社团联合会红色信使宣讲团、文法学院“同语同心·乡村振兴”推普助农实践团荣获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行走课堂·情境育人”计划品牌项目、“智暖乡村”反诈网安行动计划实践育人品牌项目荣获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特色品牌项目。


2023年暑期,我校开展了以“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组建了25支校级团队,成功申报2支国家级重点团队,7支省级重点团队,10支国家专项团队,围绕理论普及宣讲、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成就观察、民族团结、沿黄实践、社会治理、创新创业、招生宣传等9个方面开展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广大学生积极参与,通过全国“返家乡”社会实践、河南共青团大学生向基层报到、自主实践、团队实践等形式,踏访红色基地,参观科技企业,走进社会基层,服务人民群众,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推动实践育人合力,深入做好三全育人,强化思想引领,积极探索发挥新时代大思政格局下实践育人优势,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关闭窗口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网          西部计划          暑期“三下乡”          河南志愿者          河南省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
电话:0371-61912650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