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筑梦远航——我校顺利举办第二十一届“郑航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项目深化培训会
2023-12-23 17:33 陈书豪  校团委社会实践部 审核人: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促进项目持续深化,提高参赛项目质量,12月21日校团委社会实践部、志愿者工作部部长徐亚辉07C107召开第二十一届“郑航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项目深化培训会,入围决赛的60个项目的团队负责人、部分指导老师及团队成员参加此次培训会

会上,徐亚辉从“挑战杯”的历史延革和发展逻辑入题,让同学们了解“大挑”和“小挑”的不同,加深对“挑战杯”赛事的认识程度。徐亚辉详细解读了我校“挑战杯”相关激励政策、材料提交及评审要点,重点讲解了如何凝练和突出项目价值和亮点、商业计划书重点、PPT的内容结构与排版要求以及路演解说稿撰写、演讲注意事项,同时还从团队组建、产品介绍、营销模式、答辩要点等方面为参赛学生进行了全方位的辅导。

此外,徐亚辉以我校获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项目为例,进行PPT展示和解读,为各团队进一步优化项目作品提供了重要参考。希望各团队持续不断地深化作品,利用寒假期间进行项目实践和产品创新,争取在后续的比赛中取得佳绩

会后,部分团队与徐亚辉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徐亚辉回答了团队成员提出的疑问,并为下一步修改完善提出指导意见。

据悉,第二十一届“郑航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于2023年629日发布正式通知,各学院积极动员师生参与,参加学院初赛作品250件,推荐195件作品参加学校复赛,学校复赛评审出60项作品参加决赛,决赛将于20243月进行。(陈书豪 图文)


关闭窗口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网          西部计划          暑期“三下乡”          河南志愿者          河南省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
电话:0371-61912650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