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音迭奏、风定池莲——校团委组织大学生民乐团举办毕业季专场音乐会
2021-06-23 10:20 ——  —— 审核人:

为了给毕业班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划上圆满的句号,同时也让同学们能获得到音乐艺术的熏陶,提高自身的修养,还为迎接党的一百周年华诞,大声唱响跟党走、感恩党的主旋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我校学生社团联合会、大学生民乐团邀请大学生武术协会、大学生古典舞社与大学生电子音乐社于2021年6月18日19:30-21:30在演艺厅举办以“八音迭奏、风定池莲”为主题的郑州航院毕业季民乐团专场音乐会。

音乐会以《象王行》开场,打鼓启奏,琵琶、古筝、二胡和长笛随之演奏,直接将观众注意力吸引到舞台上。

主持人上场,端庄大气。

开场白结束后,引入第一个节目《戰台風》,凸显古筝魅力。随后是乐器独奏,葫芦丝《竹林深处》,长笛《牧民新歌》,琵琶弹奏《十面埋伏》,二胡《典狱司》、《战马奔腾》,体现出表演者技艺高超与民族乐器的魅力。再由民乐团与武术协会联合表演《核爆霍元甲》,音乐与武术的碰撞,彰显中华文化。接下来分别用葫芦丝与笛子演奏现代版《歌曲串烧》,传统与现代结合,梦幻浪漫。随后《天空之城》、《茉莉花》,将原本西方交响乐的曲目经东方乐器演奏别具特色,旋律悠扬。随后民乐团与第八天乐队合力演奏《古风铃》与《灵眼》,电子乐器与民族乐器的碰撞,极具神奇绚丽色彩。以及民乐团与古典舞社联合演出《灯火里的中国》、《囍》,唢呐与舞蹈,节目精彩绝伦。最后是《北京喜讯到边塞》的演奏,祝愿祖国繁荣昌盛,节目在欢快的氛围中结束。

最后,主持人宣布郑州航院第八届民乐节圆满结束。

整个表演民族乐器是主要部分,这不仅体现我校学子对民族乐器的喜爱与精湛技艺,也体现我校学子对文化的传承,敢于创新,敢于表达。

关闭窗口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网          西部计划          暑期“三下乡”          河南志愿者          河南省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
电话:0371-61912650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