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工作简报(三)
2021-05-31 22:03 --  --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贯彻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各级团组织积极推进,紧紧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在全校团员青年中扎实开展了高标准高质量的党史学习教育,以丰富的学习教育形式,强化思想引领、凝聚青年力量,广泛动员团员青年参与,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责任,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一、学习教育

1.开展专题学习。各学院分团委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读书交流、主题班会、主题团课、党史学习教育大会等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

(商学院开展“红色管家人”主题教育)

(管理工程学院开展“党史小课堂”主题宣讲)

(经济学院组织观看主题云团课)

(材料学院开展理论学习主题团课)

(外国语学院开展“红色精神宣讲”系列主题)

(蓝天书院开展社区党史学习会)

2.以答题为主要形式对党史学习成果进行总结与督促,加强同学们对党史学习的积极性,加深党史在同学们心中的重要性。

(管理工程学院开展“党史宣讲”竞赛)

(信息管理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

(研究生处开展“党在我心,青春献航”党史知识竞赛)

(研究生处“学党史 晒笔记 展作风”党史学习笔记评比)

3.团干讲团课,由老一辈领导向团员青年讲好党的故事,引导青年听党话、跟党走。

经济学院举办“郑州航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会议主题为《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树立正确党史观》,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江丽教授宣讲。江丽对历史虚无主义的定义进行介绍,分别从什么是历史虚无主义、历史虚无主义的表现、历史虚无主义的居心、历史虚无主义的危害和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五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举出多个历史虚无主义事例,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 ,同时也对否定革命、否定社会主义改造、否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等思想和行为进行揭示和批判;要坚持用唯物史观来认识历史,把历史结论建立在翔实准确的史料支撑和深入细致的研究分析的基础上,让历史说话,让真相发言,就能抵制、消除历史虚无主义的影响。

(马克思主义学院江丽教授作主题宣讲)

二、实践教育

1.集中开展入团仪式。“五四”期间,各学院团委要按照入团仪式规定,组织新发展团员参加入团仪式,组织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邀请英雄模范、优秀党员和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等分享奉献故事、交流成长体会、感悟跟党初心,教育引导团员看齐榜样、学习先进、跟党奋斗。

(材料学院召开“重温入团誓词,践行青春誓言”主题团日)

2.开展“我为青年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

树立学习榜样,让优秀成为习惯,开展以“笔尖上的记忆”为主题的学习实践。

(信息管理学院学霸笔记)

针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开展毕业生就业咨询大会及招聘会。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毕业生就业咨询大会及招聘会)

3.带动广大青少年开展学习。各学院团委通过引导学生组织及团属青年社团等,广泛发动所联系的青年开展党史学习,制作、推出形式丰富的党史学习主题宣传文化产品,带动广大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增进对党的感情和信赖。

(文法学院举办“绣百面党旗、讲百名红色人物故事”主题团会)

(艺术设计学院“百年征程·百年辉煌—献礼建党100周年”校园特色主题系列)

通过本月的学习及实践教育,广大团员青年增强了对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的理解,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到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增强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在党百年历史的新起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未有之大变局的关键点上,我校共青团将持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团员青年更加坚定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之中。

关闭窗口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网          西部计划          暑期“三下乡”          河南志愿者          河南省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
电话:0371-61912650  邮编:450000